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细说:国科大2016综合评价招生和2016自主招生之间关联性

2016-03-01 14:19|编辑: 孙老师|阅读: 949

摘要

2016年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和自主招生不是同一个概念,国科大属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且只面向部分省份招生。而自主招生基本上面向全国招生(部分高校面向本身招生),且不分文理科招生,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性考生。

2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布了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本次国科大招生对象主要为学习成绩优异,且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高中毕业生,在北京、山东、江苏、浙江、陕西和湖南6个省市共招录理科考生约105名。报名时间为3月1日至4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上完成报名。

很多家长和考生看到2016年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信息,纷纷咨询冰露老师,国科大是不是自主招生?为什么国科大招生简章发布了,其他高校还没有任何动静?至此,冰露老师一一答复:2016年国科大“综合评价”招生和自主招生不是同一个概念,国科大属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且只面向部分省份招生。报名国科大的考生需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edu.cn)注册报名。自主招生基本上面向全国招生(部分高校面向本身招生),且不分文理科招生,主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性考生。考生需要在阳关高考完成报名。

虽然2016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都在3月份开始,但是并不是一个性质,且报名并不冲突。各位考生和家长们不要着急,2016年各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布就在这几天,大家持续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即可获取最新信息。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对于在数学、物理、生物、化学、计算机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竞赛一等奖及以上的考生,可以直接获得国科大2016综合评价招生的面试资格。

有条件的考生,不妨试试哦!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招生2016综合评价招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

国科大和上海科大2014年高考招生解读2014-03-12

国科大招生将提高综合评价面试成绩比例2015-05-07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2016-0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小幅度增加2016-03-0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在江苏计划招生40人2016-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