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号称能与清北抗衡的国科大,学科竞赛党们有福了!

2016-03-04 09:49|编辑: 孙老师|阅读: 628

摘要

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的奖项直接获得面试资格。对于这类考生,只要按规定要求提交申请,就一定能获得面试资格。

  号称能够与清北抗衡的国科大在2月的最后一天没有让大家失望,率先公布了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方案,山东、浙江、北京、江苏、陕西、湖南的考生有福了。

  学科竞赛党有福了,生物、信息学的竞赛党跟着沾光

  五大学科竞赛省一及以上的奖项直接获得面试资格。对于这类考生,只要按规定要求提交申请,就一定能获得面试资格。

  众所周知,这5个学科的竞争激烈度和含金量是不同的,但在这里发挥的作用却是相同的,都是能确保你进入到国科大的面试。对于数学物理的省一,其实能选择的有优惠政策的学校还挺多,但对于生物和信息学并非如此,生物和信息学的省一在很多一流大学的自招中是不受待见的。所以建议那些生物省一、信息学省一的考生,重视一下国科大。

  通过国科大希望考生提供的辅助材料可以看出来什么样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国科大的面试资格:即“学科竞赛省二及以下、科研活动、省市级三好学生、兴趣特长、社会活动等”,也就是说只要你具备这些条件中的一项,就是有机会通过初审进入面试的。

  在国科大招生信息网报名,不挤占限报名额

  由于这个报名系统是国科大特有的,所以不会受教育部那个统一的报名系统的有关于申请学校个数的限制,所以建议大家只要符合国科大报名条件的“山东、浙江、北京、江苏、陕西、湖南”的考生都可以报一下这个学校,先把面试资格拿到手上,到后来根据其他学校自主招生的审核情况以及考核时间撞车情况来决定是否使用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面试机会。

  纯面试考核,高考党有福了

  对于这样的面试形式,建议笔试(即做奥赛题)不占优势的高考党要重视一下国科大,因为这样的面试中,你有没有奥赛功底以已经不重要了。对于面试,高考前不需刻意准备,只要在高考之后,充分利用考前几天的时间,买本自主招生面试书,经济允许情况下可以参加一下自主招生面试培训,熟悉一下面试流程和面试内容即可。

  面试考核就在家门口,送上门的机会

  一想到不用出远门,就能参加这么高大上的学校考核,心里是不是美滋滋的呢?

来源于天科学堂小强老师

冰露老师在这里告诉家长和考生们,只要你们关注了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就完全不用担心,只要每天实时关注,一定会第一时间获取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及所有最新消息!你们的期盼,也正是我们的期盼,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和任务!一切都要请家长和考生们放宽心态,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微信号:zizzsw),关注最新2016自主招生动态!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国科大本科招生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盘点中国新建的5所优秀大学,实力不可小觑哦!2015-12-22

中国最牛的十大非211高校!国科大名副其实!2016-01-0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选拔实施方案2016-02-2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计划小幅度增加2016-03-01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