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面解读: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

2016-03-08 09:01|编辑: 王老师|阅读: 779

摘要

从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与2015的自主招生简章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考试政策并没发生重大变化,但在时间上和一些细节上要求更加紧凑,比如考核时间由去年的6月13日和14日改为6月11日和12日两天,留给考生考后的准备时间缩短了2天。接下来小编为渴望考入北京师

从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与2015的自主招生简章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考试政策并没发生重大变化,但在时间上和一些细节上要求更加紧凑,比如考核时间由去年的6月13日和14日改为6月11日和12日两天,留给考生考后的准备时间缩短了2天。接下来小编为渴望考入北京师范大学的考生对此次自主招生报考进行以全方位解读。

1、2016年取消了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实验班(化学)的招生计划

2015年北师大面向第28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获奖者,择优选拔热爱基础学科的考生就读该校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实验班(化学),今年的招生计划只有“引领计划”和“攀登计划”;

2、2016对江苏籍考生的选测成绩要求AB+

和2015年相比,2016新增了对江苏籍考生的选测成绩要求AB+。

3、报名时间和截止日期都推后了,考试日期却提前了

今年是3月10日开放报名,3月31日报名截止,复试日期为6月11日至12日。

4、取消了60分的降分优惠,加分幅度缩小至20、30、25、35分;

去年的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实验班(化学)的招生计划最大优惠幅度为60,今年取消了该计划,其他两个计划的优惠幅度没有变化。

5、重视个人陈述并对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

个人陈述限1500字,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人特长及取得的成果,进入高校的努力方向及设想,及对所报专业的认识及专业发展理想。

6、取消了校荐,推荐信须由专家登录阳光高考网上传

除了对自荐材料的严格要求外,推荐信方面须由推荐者自行上传推荐材料,无需邮寄书面材料。

7.考核方式没变化

测试内容和形式没有变化,依然是多项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天科学堂预测多项能力测难度依然不高,关键是综合能力测试和面试,适合考前突击准备,可参照天科学堂的相关辅导书进行复习备考。

那么什么样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

2016年报名参加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的考生需要具备以下条件中的一条及以上:

1、学科竞赛类(不含生物和化学)

在省级及以上数学、物理竞赛获奖者,以及全国信息类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

2、科技创新类

全国科技创新竞赛获奖者,限报教育学、天文学和哲学专业。

3、文科竞赛类

在全国英语、作文比赛获奖及具有文学、语言文化(含英语)等方面特殊才能者,限报教育学、哲学、日语和俄语专业。

4、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类

具有其他学科特长表现者(含有相关学科调研经历者),可报相关专业。

5、创新潜质和兜底条款

对教育问题有浓厚兴趣和独立见解,且有相关成果者,限报教育学专业。

对天文学或哲学或日语或俄语专业领域有浓厚兴趣和发展潜质者,限报相关专业。

兜底条款如果说百分之百一定能过初审的,肯定是具备前述奖项的。但是不排除有突出学科特长的同学也能过初审。估计会看报名的生源情况再看考核,多项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

附:2016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几个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2015年3月10日-31日。

初审公示:2015年4月30日前,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

确认考试:6月5日至9日,确认考试并打印准考证。

考核:6月11日至12日,多项能力测试和专家面试。

选拔结果公示:6月20日前,公示于“阳光高考”平台,并且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也会公布入选资格考生名单;

备考建议:

1、从北京师范大学的报名条件来看,仅涉及数学物理化学和信息学竞赛,不含生物学竞赛和化学,并且有科技创新活动的条目,比较多的提到了文科类竞赛,并且有很大余地的兜底条款,值得考生留意;

2、在学校的选择上,天科学堂一般建议多报几个,在自己实力够得着或者跳一跳能够够的着的高校中都报上,要注意,报名和考试是两个概念,报名通过初审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参加合适的高校考试。在报考北京师范大学时,可以考虑再报一个稍高的名校冲击,但是要注意考核时间不要冲突;如果感觉把握不大,可以选择一个稍微要求低点的学校作为保底,这样才能使自己在整个自主招生过程中稳操胜券。再次提醒大家的是今年北京师范大学自主招生的考核时间是6月11日至12日,报多所院校的同学要注意时间的安排。

来源于:天科学堂小强老师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师范大学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简章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