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武汉大学2016自主招生招收“楚才杯”作文大赛一等奖考生

2016-03-09 17:5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264

摘要

昨天,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高中阶段,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楚才杯”作文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优胜奖(含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报考文史类专业的可优先报名。

  3月8日,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高中阶段,获得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楚才杯”作文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及以上奖励;获得全国创新英语大赛总决赛优胜奖(含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报考文史类专业的可优先报名。

  理工类专业的优先报名条件是,高中阶段,参加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决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决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励;参加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省级赛区)、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省级赛区)、全国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提高组)、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或不少于2个不同学科二等奖。

  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总决赛中获奖,获奖作品(领域)与报名学科相关;独自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与报名学科相关的作品、论文等,报考文理专业都可优先。

  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须在2016年3月12日10:00至3月25日16:00前,将报名申请资料上传至“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网(http://gaokao.chsi.com.cn/zzbm/)。4月底前将公布审核通过入围参加自主招生考核资格的名单。

  其他自主招生政策,可登陆武大招办网站http://www.aoff.whu.edu.cn查询。

  考核仍以面试为主,部分专业有笔试,但不超过1门课、2个小时,今年考核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几天,安排在6月11日和12日两天。

来源:武汉晚报 

小编语:楚才杯”作文大赛目前认可的高校较少,绝大多数高校更愿意招收新概念作文大赛、创新作文大赛奖项的考生。如果有获得楚才杯”作文大赛奖项,建议报考武大。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武汉大学武大2016自招武大自主招生简章

武汉7所自主招生政策发布,华科降分力度最大2016-03-16

武汉大学2016年农村学生“自强计划”招生简章2016-04-01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1372人通过2016-04-26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数学与统计学院200人通过2016-04-27

武汉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示,历史学院104人通过2016-04-27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