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5点变化

2016-03-15 14:40|编辑: 王老师|阅读: 919

摘要

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面对全国招收93个考生,与2015年比较,2016年科大自招简章主要有5个方面的变化。

2016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面对全国招收93个考生,与2015年比较,2016年科大自招简章主要有5个方面的变化。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1、 报名条件多了信息学、生物竞赛获奖者两类,不过要求是国三以上奖项。虽然较高,但也算是给信息学、生物竞赛生的福利。(2015年是“优先接受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的高中毕业生报名”。)

2、 明确了93个自主招生名额。根据科大每年1800多名本科生,是完全符合5%的比例的。2015年自招简章中并没有明确这一数量。

3、 取消了ABC三档这一说法。明确“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录取。”(2015年是“资格生分A/B/C三档,A档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B/C档资格生高考成绩分别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20分且在所在省份同批次同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 即予录取”。)

4、 一些规定更具体、更明确了。如2016年明确:江苏省资格生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的成绩等级须达到BB。

5、 科大自招限报2所。2015年科大限制10所(实际上相当于不限制)。

来源于:中科大家长论坛  作者:青鸟

更多自主招生相关资讯,请及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我们会及时为大家提供最为专业的自主招生政策解读及指导。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选拔在线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中科大自招简章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数学科学学院2013-07-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生命科学学院2013-07-01

安徽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科大领衔2016-02-16

中国最低调又很有实力的8所大学,中科大“杠杠”的2016-03-0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6-05-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