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自主招生报考指南,三点需牢记!

2016-03-18 11:02|编辑: 孙老师|阅读: 2308

摘要

自主招生注意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能拿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奖项的学生,申请成功率会比较大。

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进行中,那么到底哪些孩子才适合报考自主招生?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学校来报考呢?专家表示,得奖多的学生才适合自主招生。而且考生不要报考太多的学校,用心准备自己心仪学校的考试就行。

获奖多考生适合报

自主招生注意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高考咨询专家告诉大家,自主招生成功率比较低,就文理科来说,凡是能参加自主招生的文科要在4000名以内。“相对于理科生来说,文科生的奖项比较少。文科学生虽然没有什么奖,但也还是鼓励去申请,很多学校也会接收。”

专家表示,理科奖项特别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各种知识竞赛、能力竞赛等。“乐扣如果没有奖项,申请起来成功率就会比较低一些。能拿到奥林匹克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奖项的学生,申请成功率会比较大。”

不要报太多的学校

专家表示,考生可以拿着奖项去比对高校,如果高校要的正是这些奖项,那就不妨去申请这个学校。建议学生按照现有成绩选一所,高20分在选一所,选报两所高校。

中国传媒大学招办主任任老师建议,由于自主招生考试安排在高考后几天,留给考试准备的试卷不多,考试不要报考太多的学校,用心准备自己心仪学校的考试就行。

尽量凸显独特闪光点

一位去年通过北大自主招生的学生建议,准备自主招生学生要好好研读自己想报考学校给的要求,尽量凸显自己的闪光点。“参加一些竞赛拿几个奖项是有优势的。在笔试上,总体来说比高考难,然后物理化学的所有选修方面都会考虑到,所以会做的题要尽量写得完整,不会做的题要展示自己的解题思路,力求过程分。”

专家老师表示:“在自荐信中会有相同的内容,比如获得过什么奖项,帮助过多少人等,建议考生在自荐信里写一些特殊的事情,最好是让老师看完十几封自荐信以后依然能记住的事情。”

文章来源于信报,由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作者及来源!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报考指南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报名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