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的3点变化

2016-03-18 14:36|编辑: 王老师|阅读: 750

摘要

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在3月15日才公布。综合查看其简章,发现复旦大学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展现了对于学科竞赛类学生的明显青睐。

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在3月15日才公布。综合查看其简章,发现复旦大学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展现了对于学科竞赛类学生的明显青睐。

第一,最大的变化就是招生项目从去年的三类变成了今年的四类,新增项目为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招生人数分配上,望道计划从去年的95人锐减至今年的40人,而奥赛决赛获奖生从去年的20人到今年与丘成桐获奖生共占据了75个名额,接近复旦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计划总人数(155)的一半。这么大幅度的增加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将复旦大学今年自主招生向学科竞赛类学生倾斜的意图展现得淋漓尽致。

第二,竞赛生的考核方式具有较大变化,今年明确规定了面试成绩结合决赛成绩给予自主招生优惠政策,数理化的决赛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而信息学依据决赛成绩从高到低分档进行面试。今年新增的丘成桐科学家全国决赛获奖生则依据面试成绩给予优惠政策。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竞赛省和丘成桐获奖生的优惠力度也较大,可以达到一本录取。由此可见,不光在人数上给了竞赛生更多的名额,在奖项的重视程度和优惠的给予力度上不可谓不大。

第三个需要提醒的是江苏考生,复旦大学对于报考的江苏籍考生的选测科目要求为BB。

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基本都已经发布,对于广大考生和家长而言,目前需要确定好报考的学校(注意梯队组合),准备报考的材料(注意报考院校对于材料的具体要求),完成报名(注意截止时间以及是否需要邮寄材料)。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复旦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