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自主招生2大报名节点提醒&4大邮寄事项&6大报考建议

2016-03-18 17:03|编辑: 孙老师|阅读: 1236

摘要

近期家长、老师、考生咨询的很多问题,近期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和网站都有多次、反复、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如果您的身边有关注、报考自主招生是,请第一时间推荐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今天是3月18日,自主招生报名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本周末(3月20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从下周开始,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报名将陆续结束。最近一段时间,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每天都能接到许多家长、中学老师、学生的咨询。大家咨询的问题形形色色,有些很有针对性、有些则非常盲目,几乎对自主招生完全不了解。对此,我们有很多体会:自主招生、高考的成功虽与所在省市教育实力、考生实力水平有关,但家长、考生、老师掌握的信息是否对称,能否尽早、第一时间掌握有价值的信息同样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其实,近期家长、老师、考生咨询的很多问题,近期我们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和网站都有多次、反复、深入的分析和解读,如果您的身边有关注、报考自主招生是,请第一时间推荐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

  推荐阅读:

  (1)2016年自主招生高校报考条件解析一(理科竞赛类&无竞赛考生如何报考?)

  (2)2016年自主招生高校报考条件解析二(文科竞赛类)

  (3)2016年自主招生高校报考条件解析三(科技创新类竞赛奖)

  (4)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时间、限报数量、自荐信/推荐信要求、计划数等详细解读

  (5)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报考条件&报考建议42问

  (6)C9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报考指南&重大变化全方位解析!

  (7)2016自荐信如何写?北大、清华、上交大等高校优秀自荐信范文示例汇总

  一、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节点提示及建议

  冰露老师提示:

  (1)本周末3月20日,南开大学自主招生报名将截止。提醒各位报考南开大学的家长、考生,本周六、日将是自主招生报名的高峰期,登录系统人数会剧增,系统可能会存在网路拥堵,瘫痪现象(今天上午已经出现),因此,报考南开大学的需要预留充足时间来确认志愿,以免错过报名时间。

  (2)从下周开始,西北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报名将陆续结束。其中3月25日,下周五会有一批学校报名时间截止。预计下周四、五也将是一个报考小高峰,网路拥堵、瘫痪的因素也要及早考虑在内。

  二、自主招生报名材料准备及邮寄注意事项

  (1)纸质申请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纸质申请材料准备尽量按照学校的要求,建议以简约为主。许多学校要求纸质申请材料不能塑封、不能有封面、封底等。另外,还有学校申请材料不允许装订,只需按照学校要求的顺序将资料排序整理好邮寄即可。

  提醒大家务必注意:纸质申请材料准备这块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简章的要求,切勿按照自己的方式随意进行。往年有很多家长不注意这些细节问题,导致初审环节就被刷掉资格了。

  (2)材料邮寄节点:2016年有部分高校不需要进行材料邮寄,而有部分高校需要进行纸质材料邮寄,提醒各位一定要按照高校简章要求,不需邮寄的,不要邮寄,需要邮寄的,一定要注意时间节点,目前高校接收材料时间节点分为【邮局寄出邮戳时间】和【学校签收邮戳时间】,这点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高校简章,务必注意这些细节问题。

  (3)邮件投递方式:大部分高校要求用邮政EMS进行(EMS可直接邮寄至招办),其它快递形式(或本人送达)校招办概不接受。2016年参考高校简章的具体要求情况,在邮寄时,务必弄清楚高校接受的快递方式。

  (4)材料邮寄信息填写细节:投递学校地址一定不要写错,另外,高校会要求在信封上注明“自主招生申请材料”或“2016自主选拔”等字样,提醒各位务必在材料投递前,按照简章要求一一核对以上信息是否有错填、漏填的。

  三、对于还没有确定院校的家长和考生建议

  目前已经进入自主招生报名中级阶段了,可还是有很多家长和考生没有确定目标高校。对此,冰露老师建议,考生和家长们一定要赶紧选出目标院校和专业,带着疑惑和朦胧的概念去报考自主招生,通过初审的希望有多大,可想而知。

  下面冰露老师给家长和考生们提供几点建议,供报考使用:

  1.先弄清楚自己的奖项证书是何等级,省级还是国家级,还是不能被使用的初赛级证书。

  2.如果你是省级或国家级证书,再根据具体等级及学科类别,选择适合自己、和自己学科特长相匹配的目标高校和专业,千万不能再来问:冰露老师,我有XX证书XX等级,我能报什么学校和专业呢?到现在为止,如果连这些都不明白,报名过初审还能有希望吗?是吧!

  3.在准备报名材料时,一定要提前对目标高校的心仪专业有一定的了解,结合自己的特长来申报,这样可以大大提高审核通过率。

  4.如果没有任何奖项和证书,如果高中综合成绩特别优秀或者单科成绩特别优秀,也有一些高校可以报考,具体能够报考哪些高校呢?

  推荐阅读:79所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理科竞赛类)全解析,最新!

  5.有些考生和家长咨询冰露老师:我平时成绩XX分,我能报考什么样的学校呢?针对此类问题,冰露老师希望考生和家长可以参考自己所在中学的等级,以及往年本校同水平的学长学姐们所能报考的高校,然后选择一些同水平和高出自己成绩15-20分左右的高校,再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意向,选择2-3所来报考即可。

  6.由于90所高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太多,很多家长和考生无法一一来看,对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已经于前几日将所有报考条件、报考时间及材料准备等内容进行了汇总整理,点击文章最上方的“精彩回顾”即可查看。

  四、对于实在不了解自主招生报名及准备的几点建议

  对于完全不了解自主招生报名及报考条件,或者对于有些看不太懂高校自主招生简章的家长和考生来说,了解自主招生如何报名、材料准备、高校招生要求及专业分配等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这时候,不妨通过多向高校招生办咨询或者利用专业机构的专业手段测试等方式去选择。青华园教育就是一家专业做自主招生报名辅导、材料准备、笔试面试培训等工作的教育机构,至今已经辅导了上万名高考生成功走向自主招生名校。

  如有兴趣可以直接拨打下方的咨询电话:

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简章2016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报名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