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注意事项

2016-03-23 11: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457

摘要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已出,网上报名截止到3月31日,中石油北京2016年限报2所高校。

日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已出,网上报名截止到3月31日,中石油北京2016年限报2所高校。

1、请按照自主招生简章中的程序进行报考。

2、重要时间点:

(1)报名时间:2016年3月10日—3月31日

(2)确认志愿时间:2016年3月10日—3月31日

(3)初审结果公布时间:2016年4月30日

(4)确认考试时间:2016年5月6日-5月22日

(5)准考证打印时间:2016年6月1日-6月10日

(6)报到时间:2016年6月10日(8:00-19:00)

(7)考试时间:2016年6月11日

3、自主招生网上报名:

报考我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必须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进行报名,网址:http://gaokao.chsi.com.cn/zzbm/,不接受现场报名和电话报名。报名初审结果、入围资格名单均通过报名系统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4、我校自主招生限报2所学校。

5、申请表、成绩信息、综合信息等必须通过报名系统生成并打印,考生本人签字,所在中学校长签字加盖学校公章。考生若高中阶段就读于不同中学,就读过的中学须都签字盖章。

6、纸质材料须通过EMS(邮政特快专递)邮寄到我校招生办公室,其它快递形式学校收发室无法签收;截止时间2016年3月31日(以寄出时邮戳为准)。
7、专业填报说明

我校按学科专业分为理工一、理工二、经济管理类三个专业类别。理科类考生可以填报任何一类,但每位考生只能在同一类别的专业中填报不超过3个专业;文科类考生只可填报经济管理类相关专业大类。理科类考生不能填报“文科”类别,文科类考生不能填报“理科”类别。

经济管理类是按大类招生,经济学学科门类(经济学类)下设能源经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管理学学科门类(工商管理类)下设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考生入校后,在大一学年末可申请转大类,大二学年末可申请选择大类下的专业。

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入校后可以参加创新计划实验班选拔,允许在大一学年末按照学校规定申请转专业。

8、自主招生选拔的考试方式

2016年我校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文科笔试科目为语文,理科笔试科目为数学。笔试与面试成绩各占50%。

9、面试分组:

面试分为:理工一、理工二、经济管理类三大类。

理工一:侧重考查数学与化学知识;理工二:侧重考查数学与物理知识;经济管理类:侧重考查综合知识。

10、我校自主招生考试统一在校本部举行,不在京外另设考点。

11、自主招生考生专业的确定

根据考生所报的专业志愿和考试成绩,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分类别认定考生的专业。考生请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12、获得我校自主招生入围资格的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其成绩满足我校自主招生录取相关规定,按要求进行志愿填报,方可享受我校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自主招生计划不占各省公布的招生专业计划。

来源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本科招生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简章中石油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