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报名常见问题答疑

2016-03-23 17: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456

摘要

2016年中国政法大学在自主招生中继续实行 “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自主选拔计划”。为方便考生报考,特意汇总了常见的几个问题。

2016年中国政法大学在自主招生中继续实行 “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自主选拔计划”。为方便考生报考,特意汇总了常见的几个问题。

1.怎么看待简章里提及的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推荐信?在哪里下载各种附件?

答:以条件二报名的考生,可以提供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推荐信,但不是必须提供,考生根据个人情况决定。以条件一报名的考生只要条件符合就有机会参加测试,不必提供提供中学、社会团体、专家个人推荐信。推荐表格请在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公布的《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附件里里进行下载。另,对“专家”概念的理解可以宽泛,在某一领域内有一定建树或丰富经验,能够证明考生某方面经历或特长、能力即可。

2.中学推荐意见、社会团体和专家个人推荐意见如何报送?

答:中学推荐意见、社会团体和专家个人推荐意见,由中学、社会团体和专家个人直接提供。这些推荐意见不需在系统内上传。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须填写《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中学推荐表》、《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社会团体推荐表》或《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专家个人推荐表》,参照考生邮寄材料的形式、时间要求,单独寄送,函件封面注明“推荐意见”。另,以上推荐意见手写、打印均可,但须专家本人(中学校长、社会团体负责人)签字确认。

3.中国政法大学限制考生同时报考几所学校?

答:1所。

4.有的学科、学业水平测试(会考)或模考没考成绩怎么填?

答:根据个人情况,如实填写已经参加考试的成绩。

5.选专业时分文理吗?文理科如何选择专业?

答:选专业、测试时均不分文理,测试时文理不分卷。报名系统内根据报名类型不同,提供“法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法学”或法学(涉外法学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两个选项,考生如果想要选择其他专业,6月完成测试公布入选名单后,请与我们联系。

6.报名材料是否需要上传?

答:考生在报名系统内下载《自主招生申请表》(一侧有“请拍照或扫描上传,否则报名无效”字样),仅将此表按系统要求格式上传即可。除此之外的其他材料,只寄送纸质版即可。

7.报名系统内的“综合信息”一项中,“高中期间参与过的社会活动”、“高中期间的获奖记录”如何填写、邮寄?

答:报考中国政法大学时,请将上述材料按照《中国政法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的要求整理、寄送纸质材料,不需再系统内上传上述材料。

8.如何确认条件一中自然科学类竞赛是否符合报名条件?

答:全国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全国二等奖及以上奖项获奖名单查询地址http://gs.cyscc.org/

9.出现系统无法登陆或忘记密码如何处理?

答:报名考生要登陆“试点高校自主招生报名系统(http://gaokao.chsi.com.cn/zzbm)”填写报名表,出现题目中的问题,请联系系统的客服电话:010-82199588。

10.中国政法大学是否组织考前培训?

答:我校不组织或授权任何机构、个人进行任何形式的自主招生考前辅导、培训,也不公开历年试题,请考生、家长不要盲目报名社会上的各种培训班。对于社会上流传的各种经验分享文章,请慎重对待。

11.《中学综合素质评价》如何取得?

答:请联系考生所在中学。

12.法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是一个什么专业?

答:法学(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班)培养模式学制为六年。学生在法学院学习,分为两个阶段贯通培养。第一阶段为四年基础学习阶段,此阶段学习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后,方可进入第二阶段即两年应用学习阶段学习,应用学习阶段合格后准予毕业并授予法律硕士学位。

13.法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培养模式是一个什么专业?

法学(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模式实验班)培养模式学制为四年。前三年完成法学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满足毕业和授予法学学士学位条件的,可以申请提前毕业。在第四学年,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国外合作高校按照其入学标准审核录取后,学生在该校学习一年合格,可获得该校的LL.M.学位。

来源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简章2016自主招生中国政法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