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高考志愿:管理学类专业属性及就业方向解析

2016-03-23 17:26|编辑: 孙老师|阅读: 640

摘要

财务,金融设置背景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学科门类:管理学

  1、财务管理:

财务,金融设置背景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 《财务管理学》、《税法》、《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电子商务概论》、《项目评估》、《资产评估》、《资本运营》、《中高级理财学》、《投资学》

  发展前景: 会计、出纳、应付会计、应收会计、总账会计、财务助理、财务经理、预算专员、成本会计、FP&A财务分析、风控主管、内审主管、融资主管、资金主管、税务主管、内审主管、审计经理、统计主管、财务分析经理、财务计划经理等。

财务管理专业排名

  2、工商管理:

管理,经济,法律设置背景该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发展前景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从事的主要职业有:薄记员、会计和审计员,文职人员,行政秘书和行政助理,出纳员,人力资源助理等。

工商管理专业排名

  3、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与管理设置背景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市场营销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开设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运筹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消费者行为学、消费心理学、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调查、基础会计、金融概论、企业销售策划、商业银行实务、人力资源管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分销渠道管理、银行营销、服务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定价管理、现代推销技术、营销创新、广告理论与实务、财政与税收、公共关系学、广告沟通、促销管理以及商务礼仪和商务谈判等。

发展前景:毕业生可以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营销管理、推销服务和教学科研等工作。

市场营销专业排名

  4、会计学:

研究资金的运动设置背景研究财务活动和成本资料的收集、分类、综合、分析和解释的基础上形成协助决策的信息系统,以有效地管理经济的一门应用学科,可以说它是社会学科的组成部分,也是一门重要的管理学科。会计学的研究对象是资金的运动。

开设课程:《高等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语文》、《程序设计》、《管理学导论》、《财务管理》、《运筹学》、《营销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运营管理》、《会计软件应用》、《中级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税法》、《经济法》、《西方经济学》。

发展前景:设置背景: 一般是到会计师事务所、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以及有关部门从事会计、财务、审计等实务,也可到高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会计学专业排名

  5、审计学:

会计,审计设置背景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会计和审计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国家审计机关、部门及各单位内部的审计机构和社会审计组织从事审计工作以及在学校、研究单位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该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会计、审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会计、审计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会计、审计问题的基本能力。

主干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审计、财务审计、管理审计、建设项目审计、计算机审计、法务会计等。

发展前景:该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工作,还可以在学校和科研部门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审计学专业排名

  6、电子商务:

线上+线下设置背景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网络技术、电子商务技术以及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实际业务管理、策划、调研、咨询、以及研究工作的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网络原理、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实务、电子商务、国际贸易概论、电子商务信函写作、电子商务营销写作实务、营销策划、网页配色、网页设计、数据结构、Photoshop、Adobe Dreamweaver、html、Java语言、Web标准与网站重构、FlashAction Script动画设计、UI设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电子商务管理实务、ERP与客户关系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消费心理学、电子商务实验、网上创业、电子商务专业英语、新闻采集、写作和编辑的基本技能、网络营销、网络数据库、移动商务、企业信息化、电子商务系统设计、广告策划、电子商务与物流 、Photoshop图片处理技术、Access数据库、市场营销学、企业经营与管理、网络消费心理学、Illustrator、插画创作技法基础 、Web开发技术、与RIA应用程序开发、数据仓库与挖掘、Workeflow、服务器管理、数据库应用、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 展会营销、Email营销、电话营销、电话英语、外贸实战英语口语、电子商务国际贸易课程设计、网络营销课程设计、出版校对培训、电子商务概论(专业基础)、XML、NLP超级成功学、信息资源检索、网络信息安全、网络经济学、网络法律。

  发展前景:可从事银行的后台运作(网络运作)、企事业单位网站的网页设计、网站建设和维护、或网络编辑、网站内容的维护和网络营销(含国际贸易)、企业商品和服务的营销策划等专业工作。

电子商务专业排名

  管理学几个专业就业率对比

来源于家长训练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专业2016高考志愿管理学类专业

真假单科分数陷阱,2016高考填报志愿必备!2016-01-25

最不易被分清楚的16个高考专业2016-02-28

高考专业问答之土木工程专业2016-02-28

2016本科专业开设高校数排行榜,看你报的专业怎么样?2016-03-19

2016高考志愿填报:优先选择院校好还是选择专业好?2016-03-23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