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外2016综合评价招生报名启动,高考分仅占70%

2016-03-30 09:49|编辑: 王老师|阅读: 575

摘要

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布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考生可从即日开始至4月22日进行网上报名。5月底将公示初审名单,6月1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能力测试。

北京外国语大学发布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考生可从即日开始至4月22日进行网上报名。5月底将公示初审名单,6月19日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进行能力测试。

据学校官方网站介绍,此次综合评价招生是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培养高端涉外人才,深入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在录取阶段依据考生的高考和学校组织的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以下简称“能力测试”)两方面的成绩录取考生。考生的高考成绩(实考分)占70%,能力测试成绩占30%,以当地高考满分值换算,形成综合评价成绩。北京外国语大学将按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录取考生。

据了解,综合评价招生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云南、贵州、陕西实施。其中在天津、山西、内蒙古、江西、重庆、云南、贵州、陕西仅招收文科生。

简章要求,报名考生应该具备五个条件:具有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品学兼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三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在年级同科类排名前10%以内,并且语文和外语成绩均在同科类排名的前5%以内(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外语学习能力突出,具有浓厚的外语学习兴趣;对国别区域和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趋势有浓厚兴趣;高中阶段体能测试合格。

具有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品学兼优、诚实守信、遵纪守法;高三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在年级同科类排名前10%以内,并且语文和外语成绩均在同科类排名的前5%以内(省级示范校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外语学习能力突出,具有浓厚的外语学习兴趣;对国别区域和国际政治、经济和文化发展趋势有浓厚兴趣;高中阶段体能测试合格。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简章2016自主招生北外自主招生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陕西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辽宁省)2016-05-20

各中学2016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汇总(四川省)2016-05-20

2016年6月高考热点:高考、自主招生考试、填报志愿……2016-05-31

2016自主招生面试热点:如何看待儿童节炫富?2016-06-0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