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保送生名单出炉,安徽省11人获保送!

2016-03-31 17:39|编辑: 孙老师|阅读: 1111

摘要

2016年,安徽省50多万考生参加高考,仅11人获得保送机会。其中,合肥市三名保送生全部“花落”合肥一中。

  2016年,安徽省50多万考生参加高考,仅11人获得保送机会。其中,合肥市三名保送生全部“花落”合肥一中。

  近年来,保送政策不断收紧,保送生的数量在下降。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2016年全国保送生拟录取名单。今年,安徽省50多万考生中,11人获得保送机会。

  作为准高考生,他们都是在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并且被遴选为国际奥赛国家队集训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共有8个保送生,今年多出3个名额。而早在2013年保送政策未收紧时,当年本省的保送生总数达176人。

  从名单中看到,合肥市共有三位保送生,令人惊叹的是,全部“花落”合肥一中,分别为程翊华、蔡耀辉和金云帆。目前,这三位学生中有两位正在中科大参加国家集训队的选拔,另外一位学生正在参加清华大学的入学前培训。

  此外,马鞍山二中也成为“揽金大户”,有三名保送生,其余保送生来自淮北一中、安师大附属中学和安庆一中、芜湖一中。

来源于合肥晚报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高考2016保送生安徽省高考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