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保送生】2016年五大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人数分布统计表(分省/中学)

2016-04-01 11:29|编辑: 孙老师|阅读: 4092

摘要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上公示了2016年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其中有关于《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的公示,这份名单不仅仅是考生、家长,更有众多中学、老师都会重点关注。

日前,教育部阳光高考上公示了2016年具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名单,其中有关于《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的公示,这份名单不仅仅是考生、家长,更有众多中学、老师都会重点关注。

通常对于各省市、各中学而言,每年进入奥林匹克国家集训队学生的多少,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该省、该校在学科奥赛方面以及教育方面的实力水平;而对于学生而言,进入奥赛国家集训队即意味着不用参加高考直接具有保送资格,另一方面,也意味着考生集“学霸”、“大神”、”脑霸“等光环和标签于一身。

为真实展现2016届各省、各中学高三考生的真实竞赛水平,本次统计仅提取阳光高考公示的2016年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高二、高一阶段获得保送资格的人数暂未列入统计据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统计,2016年获得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资格考生(高三考生)共有共有221人。其中,国家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一共43人,物理竞赛国家集训队44人,化学国家集训队47人,生物国家集训队49人,信息学国家集训队38人。具体如下:


 

1、从各省市进入五大学科国家集训队的人员总数来看(合计211人),入围人数最多的省份为湖南省,共计32人,占五大学科国家集训队总人数的14.8%;其次为浙江省27人,占比12.22%;湖北省22人,占比9.95%%,河北省20人,占比9.05%。北京市和河南省分别有11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四川省和吉林省分别1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2、从各项学科竞赛人数来看:

(1)在数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总计43人),最多的省份为湖北省,共有8人入选,占数学集训队总人数的18.6%;

(2)在化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计47人),最多的省份为湖南省,7人入选,占化学集训队总人数的14.9%;

(3)在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中(计44人,最多的省份为湖南省,15人入选,占物理集训队总人数的34.1%;

(4)在生物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计49人,最多的省份为河北省和河南省,分别6人入选,各占生物集训队总人数的12.2%;

(5)在信息学奥赛国家集训队名单中计38人,最多的省份为浙江省,12人入选,占信息学集训队总人数的31.6%。

3、要论最强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学,在这89所中学中,第一名依然属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共有14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占五大学科国家集训队总人数6.3%;其次为湖南师大附属中学,12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占总人数的5.4%;河北衡水中学,10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占4.5%。当然石家庄二中和长沙市长郡中学也是非常不错的,分别有8人和6人进入国家集训队。

4、从这份名单中,我们也可以看出2015、2016年全国奥林匹克竞赛十强中学,分别为:湖北省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14人)、湖南师大附属中学(12人)、河北衡水中学(10人)、河北石家庄二中(9人)、湖南省长沙市长郡中学(8人)、河南郑州外国语学校(7人)、湖南长沙市一中(6人)、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6人)、湖南省长沙雅礼中学(5人)、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5人)。

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冰露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作者及来源!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保送生名单国家集训队名单学科奥林匹克竞赛

中国药科大学2016年保送生初审通过考生名单公示2016-03-03

2016年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保送生名单,湖北省13人上榜!2016-04-01

2016年高校保送生拟录取人数出炉,绝大部分为外语类2016-04-18

2023年五大学科竞赛国集名单已公布,全国共260人保送清北2023-12-05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