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2016-04-06 10:29|编辑: 孙老师|阅读: 2936

摘要

具有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江苏省高中毕业生,可在对照报名条件的基础上,申请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年省属普通高校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苏教考〔2016〕2号),进一步推进高考招生制度改革,探索多元综合评价人才选拔新模式,南京师范大学决定于2016年在江苏省内开展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生对象

  具有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江苏省高中毕业生,可在对照报名条件的基础上,申请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

  二、招生计划

  2016年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人数不超过80名。

  三、报名条件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收的对象为具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综合素质优秀的江苏省高中毕业生。须具备以下条件:

  (一)中学提供的综合素质评价中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每项等级达到B级及以上;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三项均达到合格等级。

  (二)高中阶段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每学期期末均位于年级同科类学生中前20%,且学业水平必测科目为4A1合格;

  参加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不得同时参加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考核,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只可在两类考试中选择一类进行考核。

  四、招生专业

  五、报名程序

  (一)网上报名

  2016年4月1日至2016年4月15日(2016年4月15日24时关闭报名系统)。请登录南京师范大学报名网站:http://add.njnu.edu.cn,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报名信息,打印《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考试报名表》,核对无误后须由考生本人签字。

  (二)提交纸质材料

  申请人所有书面报名材料须用A4纸装订,于2016年4月16日前(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以EMS特快专递方式寄至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地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1号,邮编:210023),并请在信封上注明“综合评价录取报名材料”字样,所交申请材料恕不退还。中学可将考生报名材料统一汇总邮寄。考生书面材料及装订顺序具体如下:

  1.经中学负责人签字盖章的《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考试报名表》(网上报名后生成)。

  2.高中阶段每学期学习成绩、年级位次汇总表(须经中学且公示无异议),以及学业水平测试必测科目成绩汇总表、综合素质评价汇总表(须为原始材料的复印件且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3.个人陈述,内容包括个人简介、自我评价、个性特长、报考专业的认知,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等,字数在1000字左右(个人亲笔书写,题材不限,不得使用复印件)。

  4.学生本人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5.学生可提供高中阶段在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志愿服务、社团活动、文体活动、学科竞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证明材料及高中阶段获得各类奖项情况。所在中学也可如实提供学生在综合素质优秀等方面的写实性材料。上述材料须经所在中学教务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

  六、选拔程序

  (一)资格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材料不全者不予审核)。专家在审核报名材料的基础上,结合考生高中阶段每学期综合排名,考生自荐材料中对于综合素质的优势证明材料及中学的推荐理由等,择优确定考生能否获得面试资格,最终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不超过200名。

  初审结果将于4月30日前在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公示。

  (二)缴纳费用

  初审通过的考生须通过网报系统(http://add.njnu.edu.cn)进行网上缴费,考生须缴纳测试费共计人民币60元/人。缴费成功后,用A4纸打印《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考试确认表》,核对无误后,请考生本人签名,此表将作为考生考试报到的必要凭据。

  (三)考核安排

  我校定于6月12日进行综合评价录取面试考核。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须携带《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录取考试确认表》、本人身份证于6月11日上午9:00-12:00到我校仙林校区笃学楼一楼大厅办理面试报到手续。具体考核事项如下:

  1.对于自愿选择参加我校组织的体质测试的考生进行体质测试(测试的具体项目和时间另行通知)。

  2.综合素质面试考核分为文科综合与理科综合两类。

  (四)合格资格认定

  综合评价合格考生的资格认定将分文理,根据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不超过我校综合评价计划数的2倍比例确定。若参加面试考生人数未达到计划数的220%,则面试合格人数控制在面试人数的90%以内。

  (五)名单公示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拟合格名单经学校审定后,于6月22日前在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进行公示,并按照规定报送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平台进行公示,接受学校和社会监督。

  七、综合评价维度及评分标准

  (一)高考成绩占50%。

  根据高考成绩折算成百分制,按50%权重计算出该项得分。

  (二)选测科目成绩占30%。

  具体每门等级折算为:A+等级15分,A等级9分,B+等级6分,B等级3分。

  (三)我校面试考核成绩占20%。

  根据我校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按20%权重计算出该项得分。

  八、录取政策

  凡获得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合格资格的考生须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简称高考),所报专业符合学校选科要求。对考生身体健康的要求,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有关规定执行。

  (一)高考投档成绩不低于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并且选测科目等级为BB及以上。

  (二)按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综合成绩为(高考成绩/480)*50+两门选测科目成绩(满分30分)+(我校面试考核成绩/100)*20。若综合成绩相同,则按高考成绩的高低择优录取。

  (三)符合综合评价录取合格资格的考生,须按照综合评价招生专业及计划分文理科填报高考志愿,否则不予享受综合评价招生优惠政策。

  (四)体质测试优秀者

  为加强对中学生体质健康的引导,我校将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选择部分项目对参加面试的考生进行体质测试。此项测试由考生自愿选择参加,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为优秀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的考生,进档后同等条件优先录取。测试结论不合格的考生,不影响综合评价认定结果。

  九、领导及监督机制

  (一)南京师范大学成立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综合评价录取试点工作。由学生工作处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二)学校严格落实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各项要求,坚持程序公开、竞争公平、选拔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综合评价录取工作。学校纪检部门对综合评价录取全过程进行监督并接受社会投诉。

  (三)学生及其所在中学等所填写的内容和提供的材料必须属实、齐全。有虚报或伪造、变造有关材料,考试作弊、替考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行为的,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分别予以严肃处理。学校将把考生的违规事实报省教育考试院,对于负有责任的考生本人,未入学者,取消其综合评价录取考核成绩及参加当年高考考试资格和录取资格;已经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记入其高考诚信电子档案。

  十、联系方式

  网址:http://bkzs.njnu.edu.cn

  招办邮箱:zhaoban@njnu.edu.cn

  电话:025-83720759 传真:025-83598534(负责政策解释和咨询)

  纪委监督电话:025-85891511(负责纪检监督)

  地址: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江苏省南京市仙林大学城文苑路1号笃学楼)

  校区邮编:210023

  十一、其他

  (一)南京师范大学未委托任何机构或个人代理综合评价录取相关事宜,请考生及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二)本实施方案以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发布为准,并由南京师范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综合评价招生南京师范大学综合评价招生

细说:国科大2016综合评价招生和2016自主招生之间关联性2016-03-01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报考问答2016-03-28

2016年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录取的异同点分析2016-03-29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在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2016-04-16

上海交通大学2016年在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简章2016-04-16

没有更多了

  • 东南大学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西南交大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东北大学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华中科大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复旦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上交大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东北林业大学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上海大学农村专项招生简章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