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常见问题解答

2016-04-07 09: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21

摘要

近日,2016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已经逐渐开始,为方便大家报考,特意汇总了高校专项计划常见的问题解答,供大家参考。

近日,2016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已经逐渐开始,为方便大家报考,特意汇总了高校专项计划常见的问题解答,供大家参考。

1.什么是高校专项计划?

答:高校专项计划,又称农村学生单独招生,是国家为更好地促进教育公平、让更多的农村学生上大学而出台的一项优惠政策。高校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具体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上述要求确定。招生任务由教育部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承担,安排招生计划不少于有关高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

2.哪些学生有资格参加高校专项计划?

答:参加高校专项计划需要同时具备下列三项条件:

(1)符合2016年统一高考报名条件;(2)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在实施区域的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3)本人具有户籍所在县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注:高校专项计划(农村学生单独招生)实施区域由有关省(区、市)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确定。

3.高校专项计划在何时何地报名?

答:4月25日前,考生在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网上报名。

4.哪些高校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

答:2016年,全国共95所高校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详见高校专项计划专题。

5.高校专项计划如何填报志愿?

答:入选高校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均须参加高考,单报志愿、单独录取,在本科一批开始前完成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有关高校所在批次科类录取控制分数线。志愿填报方式、填报时间等以当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规定为准。

6.参加了自主招生,还能参加高校专项计划吗?

答:如果招生高校没有限制,且时间不冲突,可以参加。

来源于:阳光高考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特殊招生2016高校专项计划2016特殊2016高校专项计划报名

清华大学2016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2016-04-06

2016年高校农村专项计划招生条件2016-04-06

东南大学2016年“筑梦计划”招生简章2016-04-06

2016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及相关解读汇总2016-04-07

中南大学2016年单独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简章2016-04-07

没有更多了

  • 中石油高校专项招录名单

  • 山东专项招录名单

  • 专项计划招录

  • 2021高校专项计划招录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