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持续吃香的热门专业也有短板,你造吗?

2016-04-11 10:58|编辑: 孙老师|阅读: 330

摘要

不管是理科还是文科,考生对所报的热门专业应充分了解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和有什么不好处,哪些地方满意,哪些地方不满意,适合不适合个人,以确定对该专业喜不喜欢,最后再决定选择不选择。

  世上任何一件事情都具有其两面性,报考高校专业也是如此。热门专业都是好就业,薪资高,前景远大。但考生和考生家长一定要清楚:你所报的专业都完全是“优势”吗?其有没有“劣势”呢?

  相信每一个高校的专业都有其优势和劣势。不管是理科还是文科,考生对所报的热门专业应充分了解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和有什么不好处,哪些地方满意,哪些地方不满意,适合不适合个人,以确定对该专业喜不喜欢,最后再决定选择不选择。

  比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个很热门的专业。从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工作,薪水比较高,是一份很有成就感的工作。近十年来应该是前景不错的专业,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就业都比较好。

  但这个行业压力比较大,比较辛苦,对于男生从事计算机职业必须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因为搞项目编程精力透支巨大。女生也是如此,很难从事长期的项目开发,因为项目开发、写程序都是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和体力,一般人是吃不消和受不了的。

  女孩子学计算机专业从事计算机工作,也是在简单的计算机操作岗位上,真正研究开发较大型的项目会顾不上吃饭、顾不上睡觉,不会按时上下班,即直接影响个人的恋爱、婚姻、家庭生活等。因此要考虑到这些,权衡利弊,而决定取舍。

  行政管理学专业也是一个比较热门的专业,这个专业在国外已有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历史了。早在1924年美国锡拉丘大学马克斯韦尔公民与公共事务学院就成立了公共服务培训学校,设立了第一个面向公共行政和管理领域的高级培养计划的专业。

  这个专业从事人事行政管理,是一个女生比较适合的专业,室内工作,比较干净清闲,风吹不着、日晒不着,冬暖夏凉,按时上下班,入职门槛比较低,只要通过任用时的考试就可以上班了。

  但要知道人事行政管理岗位的薪资都不会很高,一般上班所做的工作都比较繁杂琐碎,并且要有良好的文明素养,工作耐心,态度和蔼,时时做到礼貌待人,遵守严格的职业道德规范。了解到这些,个人再考虑自己热爱不热爱,而决定是否选报。

  高考热门专业是对社会大多数人群的公认而言,但对于报考的考生一定要认识到该专业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客观分析,结合个人的条件,判断自己适合与否。

  高校专业是大学院、系的学业门类,考生报考的归宿,是学子们意欲的以求,学习兴趣与就业工作的一致,更是自己将来事业的辉煌,生命价值的升华。因此,考生要必须看重高校的专业,选择个人理想的专业,以掌握丰厚的知识,铸就个人灿烂的人生。

来源:高考报考学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热门专业2016热门专业热门专业2016

高考必参:2016年26类热门专业真实点评2016-02-14

热门专业是否真的“热”?关键不在当下!2016-04-11

2016年最受考生关注的10大高考专业2016-05-25

2016全国前10强理工科院校热门专业盘点2016-05-27

2018高考热门专业解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解析&院校推荐&就业前景2017-08-29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