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倒计时】到底为了什么?看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2016-04-14 14:25|编辑: 孙老师|阅读: 417

摘要

倒计时上日益减少的数字刺痛你的眼睛,你脑子里不时冒出这样的问句:高考那么拼命,意义到底在哪里?

  今天,距离2016高考还有54天!

  偶尔你会问,每天屈身在这样一个狭小的教室里到底学会了什么?窗外的知了开始叫了,晚上自习的时候开始有小虫子飞进来了,老师的唾沫又喷了一节课,日子就这样日复一日。

  倒计时上日益减少的数字刺痛你的眼睛,你脑子里不时冒出这样的问句:高考那么拼命,意义到底在哪里?

  关于这个问题,这群人是这么说的。

  @疯狂的蔬菜

  高考不拼,大学就得拼,大学不拼,出来就得拼。出来混,总是要还的。——高考偷懒到了普通一本的真实感受。

  别人拼一年,用分数换来的即便是985名校挂科学生都有的资源,有些你在普通一本即使是全专业top1也没有。别人的朋友圈是进实验室做项目发Paper刷GT,你的朋友圈是吃喝玩乐带我飞。当你感觉情况不对想努力时身边根本没有人可以给你指点给你帮助,甚至没有人理解你正在做什么,你要把别人根本不可能踩到的坑都得踩一遍。

  假如你在普通一本学校里面付出的是那些混日子的普通学生的十倍努力,那么名校即使是有10个人在付出你同样的努力,人家定期相互交流一下也要比你一个人单打独斗强得多。差距就是这样拉开的。

  高考失败当然不意味着人生失败,但是当你想走上人生巅峰时你就会发现你要比那些高考成功的人多付出十倍努力,因为他们的起点比你高得多。

  @吴厝坑

  我们的老校长给了一个很简单的答案:进名校的你总比不进名校的你强吧。其实有时候我觉得一直努力的话,结果感觉倒不是很重要了。我不是为了争各种第一,我就是想做我最好的自己。

  说实话我应届过得极其颓废,复读一年算是拼命地读书了。首先不说这样子读书给我分数的提升有多大帮助,让我去了好多少的学校。就说这个过程,苦读中,我学会了坚持同一天睡觉起床;我学会了自控,在以前要荒废的下课都捧起书本。而且学会知识的满足感也是不能言表的。而且还认识了一群苦读的小伙伴,在学习之外,他们诚恳踏实,为人礼貌得体。跟我应届交的朋友有天壤之别。复读时的段长也说了,肯读书的人(不一定成绩好)通常守纪律,能自律,学习能力也比较强。

  我以我的亲身经历证明了这些观点。

  @张高峰

  想起龙应台给她儿子安德烈写过这么一段话:“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张之光

  有些家中贫困的学生,即使有兴趣,也没钱买乐器,没老师指导画画。家中有年迈的父母,说不定还有一窝小兄弟姐妹,家里的担子全压在肩上,哪有什么爱好可谈?

  如果高考没冲出去,留在了小村庄里,一生都会没有出头之日......

  @豌豆哒哒叽

  高考那么拼命的意义在于,我之后遇到的爱我的我爱的人和时光,都让我感激自己,幸好当初拼命了。

  @ktv麦霸男神

  锻炼心智,筛掉弱智。

  @大哥大哥其实是女生

  不再压抑自己的天性,底下恋情纷纷专为地上!

  所以,当然要拿命拼啊!!!

  真理就是,你试图逃避过去的困难总有一天会以另一种形式挡在你面前,高考不拼,大学就得拼,大学不拼,出来就得拼。

来源:高中生学习

微信扫一扫  关注自主招生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励志高考倒计时2016高考倒计时

2016高考倒计时100天:自主招生提示及当前备考重点2016-02-29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高考倒计时最49天!班主任写给高考生的50个忠告!2016-04-18

2016年高考倒计时一个月 哪些变化值得关注?2016-05-09

【饮食】高考进入倒计时,考生饮食该如何安排合理?2016-05-11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