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上海大学2016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

2016-04-18 16:23|编辑: 王老师|阅读: 3323

摘要

日前,上海大学发布了2016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综合评价面对上海考生拟录80名考生。

日前,上海大学发布了2016年上海市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 ,上海大学综合评价面对上海考生拟录80名考生。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具有2016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诚实守信,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

1.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全部合格;

2.具有学习潜力,综合素质高、全面发展的学生。

二、招生计划及专业

三、报名方式与选拔程序

1. 网上报名:

4月17日—5月5日考生登陆上海大学报名系统http://bks.shu.edu.cn/(以下简称“报名系统”),选择“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类型,进行网上报名。考生根据网上提示完整提交个人信息、综合素质自我评价以及其它反映综合素质主要内容的证明材料,无需另外邮寄书面材料。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供,考生无需提供。

2.材料审核:学校组织专家组审核考生报名材料。

3.公布审核通过名单:考生可于5月31日登录“报名系统”查看是否通过审核。

4.填报志愿:6月24日-26日,资格审核通过且高考成绩达到“自主招生控制线”的考生,在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批次填报上海大学及相应的专业志愿(具体填报方式以上海教育考试院规定为准)。

5. 按高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学校文理科招生计划的1:1.5分别确定参加校测的考生名单。参加校测的考生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

6.校测

校测采用面试方式进行。

(1)网上确认及缴费:6月28日8:00-24:00,考生可登陆“报名系统”查看是否获得面试资格并确认是否来我校参加面试,进行网上缴费,然后下载打印“面试准考证”。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确认和缴费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缴费金额:100元,收费依据:沪价费〔2002〕008号、沪财预〔2002〕008号、沪教委财〔2007〕38号。

(2)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3)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逻辑推理、表达理解能力、创新思维、综合素质等内容。

7.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1)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 = 高考成绩(满分600分) +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满分100分)+ 面试成绩(满分300分)

(2)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如下:

9门科目等第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思想政治、历史,其中各科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

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科折算成绩÷9

(3)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及专业:

将考生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各专业计划数及考生专业志愿确定预录取名单。如总成绩相同,则按高考成绩预录取,如高考成绩相同,文科按语文成绩预录取,理科按数学成绩预录取。

预录取名单由学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正式予以录取。正式录取名单将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进行公示。被正式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上海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正常参加上海市后续各批次高考录取。

四、监督约束机制与申诉渠道

1.上海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工作在上海市教委、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同时接受上级纪委、监察部门、校纪委、校监察处对招生工作实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2. 我校遵循“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综合评价录取”工作,面试在标准化教室进行,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备查。

3.如果考生对上海大学本项工作有异议,可向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诉意见,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作出答复。如仍持不同意见,可逐级向上反映。

五、其他须知

1.对在“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行为,一经查实,将按教育部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有违规行为的学生,取消其录取资格,已经录取的则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

2.学校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考前辅导班,也不对考生和家长作任何形式的承诺。

3.学校严禁中介机构参与招生考试工作。

4.咨询电话:021-66134148 投诉监督电话:021-6613285

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6:30

六、本简章解释权属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附件: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上海大学2016综合评价上海大学2016综评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6-04-18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共收到1239份报名申请材料2016-04-2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入围考生名单补充通知2016-05-2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通知(山东省)2016-05-26

2016年高水平大学在浙“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总计1197人2016-06-02

没有更多了

  • 2024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2023江苏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港中深2023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上纽大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发布时间

  • 浙江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全国2023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全国2022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