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高考填报志愿容易混淆的5大专业,可别填错哦!

2016-04-22 10:42|编辑: 孙老师|阅读: 486

摘要

高考填报志愿是一件大事,填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大学里有些听起来名称差不多的专业,其实学习内容相差巨大。

  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高考生和家长都已经忙着开始准备填报志愿。不过,填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大学里有些听起来名称差不多的专业,其实学习内容相差巨大,冰露老师选取了一些近年来易被混淆的专业,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1.信息与计算科学VS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前者主修数学,后者主修计算机。

  信息与计算科学主要学习数学知识,理论性较强,毕业主要去向为高等院校、科研单位,T企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要学习计算机软硬件知识,培养学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训练学生研究和开发计算机系统的基本能力。

  很多学校的数学系都招不来学生,于是就把数学系改了名字,改为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才是真正跟计算机打交道的专业。

  2.园林VS风景园林

  前者学习植物,后者研究规划设计

  园林专业主要学习园林植物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学生从事园林植物繁育、养护管理与应用。

  风景园林专业主要学习中国园林史、 园林园艺、植物学、建筑工程等课程,培养学生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设计等方面的知识,毕业后在城市建设、园林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

  3.生物制药VS药物制剂

  前者多研究生物,后者研究药物剂型

  生物制药专业主要学习生物技术及工业药剂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培养学生对药品的新资源、新产品、新工艺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

  药物制剂专业主要学习物理化学、药物化学等课程,培养具备药学、药剂学和药物制剂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实验技能,能够在药物制剂及关联的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艺设计、生产技术改进和质量控制等方面工作的人才。

  4.环境工程VS环境科学

  前者偏污染防治,后者偏环评

  环境工程主要研究如何治理环境。就业方向是市政部门、城建部门和环保部门。

  环境科学专业主要侧重于环境的质量评价及规划管理预测,主要是监测环境。

  5.水务工程VS水利水电工程

  前者偏规划和管理,后者偏工程项目建设

  水务工程专业是侧重于规划管理,还有水环境保护,水务管理,主要就业渠道为税务管理、规划部门。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偏向于水利枢纽及河道治理的勘测规划,工程设计和施工建设,主要就业渠道为工程设计、施工单位。

  各个专业虽然名称相似,但是具体学习课程差别巨大,在填报志愿之前一定要仔细产看、深入了解,以免“入错行”,高考圈会盘点名字类似但是实质差别巨大的专业,希望大家持续关注。

来源:高考圈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志愿填报高考填报志愿志愿填报2016

高考志愿填报:家长千万别在关键时候帮倒忙2016-04-25

高考填报志愿的“冷热搭配”与“六大禁忌”2016-05-04

高考志愿:学院和大学区别有哪些?2016-05-09

2016高考必须知道的16条志愿填报知识2016-05-10

2016年高考志愿填报常用的34个术语2016-05-10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