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复旦大学2016年2016综合评价(含三位一体)相关问题解答

2016-04-27 09:33|编辑: 王老师|阅读: 3461

摘要

日前,复旦大学公布了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针对上海和浙江两地考生招生。对于简章中部分疑问地方,复旦大学做了相应的回答。

日前,复旦大学公布了2016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针对上海和浙江两地考生招生。对于简章中部分疑问地方,复旦大学做了相应的回答。

一、已经报名其他高校自主招生或其他招生项目,是否可以报名复旦综合评价录取?上海考生是否可以在综合评价批次报考一所以上高校?

可以。复旦大学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是经上级部门批准的独立招生项目,旨在探索基于“两依据一参考”要求的录取机制,考生可以兼报。同时,复旦各招生项目使用复旦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不存在不可报考多所高校招生项目的系统限制问题。

对上海考生而言,在6月份的综合评价批次志愿填报时可以填报两所高校(在上海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的高校范围内),考试院将按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择优投档。

二、浙江考生是否需要选报综合评价和“三位一体”招生?

本年度浙江“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与“‘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两项目归并计划,统一办法,合并实施。两项目操作办法、选拔标准完全相同,进校后教学、培养等也无任何差别,只是组成200人总招生计划的来源不同(含教育部批准的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计划80名、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批准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计划120名)。浙江考生在网上报名系统中直接选择“三位一体和综合评价(浙江)”项目填报即可。

三、如何提供成绩单?

平时学习成绩单是审核、考查学生整体学习情况的重要材料之一,各位考生需要在报名系统的电子表格中填写各科成绩,同时还须上传中学盖章、签字的成绩单扫描件。若中学有自己标准格式的成绩单,可不按报名系统中的成绩单模板填写;若考生不能盖章、签字或提供其他经中学核实的成绩单,可致电复旦招生热线021-55666668,复旦将协助解决相关问题。暂无成绩的科目请留空。

此外,用于最终合成总分、作为综合评价录取依据之一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考试院统一提供。

四、报名后审核入围的条件能否再具体一些?

报名审核的条件主要有四点:一、是否通过各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即无不合格科目;二、是否具备2016年高考报名资格;三、网上申报材料是否完整真实;四、学生的综合表现、学习情况。

五、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值如何折算?如果学业水平考试有不合格科目还有机会入围吗?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总分为100分。

上海考生需要有9门科目等第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折算如下9门科目等第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各科目必须具有有效成绩。各科成绩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

上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科折算成绩÷9)

浙江考生需要有11门科目等第成绩,折算如下11门科目等第成绩: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各科成绩同样按A=100分、B=90分、C=80、D=60分折算。

浙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各科折算成绩÷11)

考生必须具有上述有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无效或有不合格科目者不符合报名审核条件。

六、面试后总分达到复旦录取线后是不是就意味着被正式录取了?

录取考生依据的总分=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其中,上海高考成绩直接计入总分,浙江高考成绩折算公式为:高考成绩=高考成绩(原始分)×600÷810。依据总分高低排序,由复旦本科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按招生计划审定综合评价录取入选资格,经省级招办审核后正式投档录取。上海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上海市自主招生控制线,浙江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一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七、被复旦大学综合评价录取的学生还有可能被其他大学录取吗?

按照沪、浙考试院关于综合评价录取和高考投档批次的规则,被本项目录取的考生不会被其他大学录取。具体问题可咨询相关考试院。

八、首次注册之后未收到报名号或遗忘报名号怎么办?

考生身份证号码对应一个报名号。首次注册报名号之后系统将弹出提示窗口显示报名号,请勿匆忙关闭该窗口。同时系统将会把报名号、密码发送至注册邮箱备存,故请务必准确填写邮箱地址,如邮箱中未收到系统邮件,请检查邮件垃圾箱(尤其是QQ邮箱)。请勿使用家长身份证号码注册报名号。

若通过以上方法仍未找回报名号,可将相关需求及考生身份证复印件,发传真至021-55664345,我们会尽快协助处理。

九、是否需要寄送纸质报名材料?

报名阶段考生无需寄送纸质报名材料,直接在网上报名系统中填报即可。待报名审核通过后复旦将再通知相关考生寄送纸质报名材料。

来源于:复旦大学本科招生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大学2016综合评价复旦2016综评

激励亿万考生的《花开不败:一个复旦女生的高三生活》2015-12-23

复旦大学2016年外语类保送生体验营审核结果已公布2016-01-08

上海市最具代表性的五所高校,全部位于211工程之列2016-01-29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6-04-18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共收到1239份报名申请材料2016-04-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