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结束 湖北学生夺全场总冠军

2016-05-10 15:21|编辑: 孙老师|阅读: 968

摘要

由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七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8日在港结束。来自湖北的高中生张添诚击败来自26个国家及地区的约200名选手,勇夺“全场总冠军”。

  由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第十七届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8日在港结束。来自湖北的高中生张添诚击败来自26个国家及地区的约200名选手,勇夺“全场总冠军”。

  这项为期7天的活动以亚洲高中生为对象,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实验考试。经过多个回合较量,产生各奖项的优胜者。其中张添诚夺得“理论试最具创意奖”“理论试最高分奖”“最佳男生奖”和“全场总冠军”共4个奖项,成为赛事大赢家。

  主办方当天安排赛事优胜者向媒体讲述获奖感受。在湖北华中师大一附中就读高三的张添诚表示,比赛时主要是将自己平时所学发挥出来,没有特别的应战方式。他笑言,父母对其管教方式是采取“放羊”状态。

  来自香港的戴炜庭夺得“金奖”和“香港组冠军”。另一名香港参赛者李泱泓夺得“实验试最具创意奖”。

  身兼赛事筹委会主席的香港科大物理学系教授王国彝表示,中学的物理课程着重基础,而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则着重物理最新发展的命题,题目都是重新制定,大家之前没有见过。

  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以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为蓝本,旨在推展青少年的物理学教育,并培育在物理学方面具有潜质的青少年。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物理竞赛亚洲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2016年第47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队名单出炉2016-03-03

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注意事项2018-09-12

2014-2020年物理竞赛试题及答案,免费领取2020-09-01

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物理竞赛奖项?2020参考2019-08-30

近5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真题及答案(预赛+复赛)2020-08-3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