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清华2016年首次参与浙江"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2016-05-17 12:55|编辑: 王老师|阅读: 434

摘要

根据高校申请,并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这是对浙江省高质量基础教育的认可,也是对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肯定。

根据高校申请,并经教育部同意,2016年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将在浙江省实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这是对浙江省高质量基础教育的认可,也是对浙江省作为全国首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肯定。

据悉,加上往年已开展试点的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2016年参加浙江省“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试点的高水平大学将达到8所,总共招生计划预计将超过1000名,比2015年增加100名以上,进一步增加了浙江考生上高水平大学的机会。

事实上,高水平大学一直垂青浙江省考生,近年来,浙江省考生被985、211高校录取的人数一直保持在1.6万左右,预计2016年仍将继续保持平稳。

来源: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考试微信

相关消息说明:

近日,清华大学在公布领军初审结果的时候已经说明:“浙江省的领军计划结果暂未公布。据悉,2016年清华计划在浙江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正在等待有关部门的批复,因此暂不公布浙江省“领军人才选拔”初评结果,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后续通知。

 

小编语:清华领军消息的前导说明,已经预示了清北2016年会在浙江开展三位一体活动,现在浙江官方发布正式的说明。预计近期就会正式发布招生简章,请大家保持关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清华2016综合评价2016三位一体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6-04-18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共收到1239份报名申请材料2016-04-21

浙江大学2016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问题汇总2016-05-18

浙江大学三位一体招生:对理科生高考排名要求放宽2016-05-19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入围考生名单补充通知2016-05-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