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南大学2016年计划招生8400人,口腔医学5+3学制

2016-05-23 17:24|编辑: 孙老师|阅读: 1135

摘要

2016年中南大学新增三个专业和口腔医学5+3学制,招生计划调整到8400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增加到520人,高校专项计划增加到220人。

  2016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6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吴末生老师在线解读2016年报考中南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中南大学拥有完备的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体系,涵盖工、理、医、文、法、经、管、哲、教、史、艺等11大学科门类,辐射军事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2016新增三个专业和口腔医学5+3学制,招生计划调整到8400人,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增加到520人,高校专项计划增加到220人。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中南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中南大学是2000年由湖南医科大学、中南工业大学和长沙铁道学院三个学校组建而成的,三个学校合并以后,学科门类更加的齐全,拥有完备的有色金属、医学、轨道交通等学科体系,涵盖工、理、医、文、法、经、管、哲、教、史、艺等11大学科门类,辐射军事学。现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6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61个,师资力量也是比较雄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5人,教授和正高职称1500人。

  2、2016年的招生政策有没有变化?

  第一,计划不变,还是8400人。继续实行按专业招生,没有专业级差。实际上中南大学的专业录取是按照平行志愿来录取,没有级差。同时,录取专业的时候是不考虑优惠加分的,按照实考分进行专业录取。

  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增加了100个,去年420人的基础上增加到520人。同时高校的专项计划,国家给我们175个,今年增加到220人。

  2016年新增3个专业和5+3的学制,就是口腔医学的5+3学制,本科招生增加了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基础医学,地球物理学,3个本科专业。

  3、转专业政策是什么样的?

  成绩要进到前25%,才能够申请转专业,这是激励机制。同时还要考虑转的院系,比方说我进的这个院大量的学生都要进这个院,或者热门专业,显然这个院不能超过10%,就是转入的学生不能超过10%,还有选拔,选拔通过考试在所有的申报这些专业里面择优选择学生转专业。

  4、资助奖励政策是什么样的情况?

  到目前为止中南大学还没有一个孩子因为交不起学费,或者是家庭贫困辍学的情况。中南大学刚进校还有新苗奖最高5000元,接下来看学业,学业好的有国家奖学金,还有校友提供的资助,每年每一个人最高可以拿到10000块,奖励覆盖面达到70%,同时我们有孩子,如果说他能够参加一些奖勤助贷,只要他努力,不会因为经济的问题让他辍学。

  5、本科毕业生的就业以及深造、出国的一些情况是怎样的?

  中南大学最近几年的一次性就业率都保持在90%以上,被评为全国最受欢迎的10所大学之一。 除了就业还有深造的问题,学校有将近17%左右保研的比例,很多孩子进入到了中南大学,不仅仅是本科,还需要继续深造,还要考研(,这两块加起来有40%。很多读完本科还想到国外深造,大概有40%多的学生选择了进一步深造。

来源:新浪教育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南大学2016高考招生计划中南大学2016招生

中南大学2014年自主招生材料申请1月11日截止2013-11-30

中南大学2014年综合评价面试拟录取名单(湖南省)2014-07-14

中南大学2014年农村专项计划材料申请4月16日截止2014-04-04

中南大学章程(文件)2014-10-09

中南大学2015年保送生招生简章(外语类)2015-01-21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