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福建关于参加2016年第16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通知

2016-05-27 13:28|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20

摘要

福建将继续组织参加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16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教育局,福州一中、福建师大附中:

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下发的《关于组织实施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的通知》(科协青发〔2016〕32号)精神,经研究决定,我省将继续组织参加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16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一)参赛学生要求

申报时为省内普通中等学校高中在读学生,品学兼优,有独立或在他人指导下完成的科学和技术研究成果。

(二)参赛项目要求

(1)每名学生只能以一个个人项目进行申报,项目研究时间不限。

(2)申报的研究项目包括12个学科: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化学、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医学与健康学、环境科学、地球与空间科学、计算机科学、工程学。

(3)项目研究报告内容应包括项目标题、摘要、研究背景和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结果、分析和讨论、研究结论、参考文献等;项目研究报告文档页数在20页以内,格式为.doc、.docx或.pdf。由学生将电子版上传至申报系统。

(4)研究项目要求

a.不得存在剽窃、抄袭他人研究成果或其他学术不端情况;

b.项目内容和研究过程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不得妨碍公共利益;

c.不接受活动限定的12个学科范畴以外的项目;

d.不接受集体项目,以及在原来集体项目基础上改进、完善和发展的个人项目;

e.不接受对人体或动物具有生理或心理危害的食品、化妆品、烟酒类、药品及医疗器械类项目。

二、活动程序

(一)活动申报

活动申报包括在线申报和纸质邮寄两个步骤。申报内容包括《申报表一:学生情况表》、《申报表二:研究项目表》、《申报表三:个人陈述表》、《申报表四:辅导教师表》、《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表》、《申报表六:指导专家表》、《申报表七:项目推荐表》。《申报表四》要求辅导教师(1-2人)填写;《申报表五》学习成绩证明材料是指学生所在学校出具的原始成绩单或复印件;《申报表六》和《申报表七》为选填,凡在科技专家指导下完成项目研究者,须让有关专家(限1人)填写《申报表六》;《申报表七》要求1-2位高级职称的科技专家分别填写,并对学生项目给出评价。

1.在线申报

活动官方网站为:http://mingtian.xiaoxiaotong.org。

符合条件的学生登陆活动网站注册用户(每个学生分配一个报名号,作为参加活动的标识),下载《申报表》样表,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在线填写所有表格,《申报表一》须加盖学校公章,《申报表五》须加盖学校或教务处公章,《申报表四》、《申报表六》和《申报表七》须加盖填表人所在单位公章。所有申报表填写完整后须扫描上传至申报系统。

5月20日12:00至6月20日12:00为网上申报期,报名截止后申报系统将关闭。申报者必须严格按照网站申报说明和要求完成申报,否则将失去参赛资格。

2.纸质材料邮寄

初评成绩排名前100名的学生将入围终评。入围终评的学生须在9月20日前将所有申报材料的原件以邮局EMS特快专递方式邮寄至组委会办公室(邮寄时间以邮戳为准)。邮寄地址:北京市100049信箱002分箱“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49。

(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包括省级审查和组委会办公室审查。省级审查由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负责。资格审查的内容包括申报者是否具有申报资格、申报材料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等。省级审核通过的方可参加全国赛。

第16届全国“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竞赛规则和申报材料要求及说明请在mingtian.xiaoxiaotong.org网站下载。咨询电话:010-62180521,咨询邮箱:mingtian@xiaoxiaotong.org。

请各设区市科协、教育局通力合作,做好本项活动的宣传推广、组织工作。

省级审查机构联系方式:

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郑振华李盼(0591—83336470)

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办公室

2016年5月23日

来源于: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明天小小科学家2016明天小小科学家2016科技竞赛

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入围终评学生名单2016-09-07

2016年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的通知2016-09-21

2016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终评日程2016-10-20

2016第16届“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决赛拉开序幕2016-10-25

2018自主招生:“明天小小科学家”活动奖项认可高校汇总2017-09-0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