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6招生3300人 新增理科实验班

2016-06-01 14:29|编辑: 孙老师|阅读: 992

摘要

南京大学是一所声名卓著、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它建立于1902年的三江示范学堂,历经两江师范、南高师、国立东南大学,国立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49年改名为“国立南京大学”,1950年,改为南京大学。

  2016年高考即将拉开大幕,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6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新浪高考频道特别邀请南京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索文斌、南京大学教务处处长邵进做客新浪,在线解读2016年报考南京大学的各类政策并解答考生疑问。

  访谈重点内容摘要

  1、南京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南京大学是一所声名卓著、历史悠久的百年名校,它建立于1902年的三江示范学堂,历经两江师范、南高师、国立东南大学,国立第四中山大学、江苏大学、国立中央大学等历史时期,于1949年改名为“国立南京大学”,1950年,改为南京大学。1952年院系调整时和金陵大学文理学院、南京大学文理学院合并,创立新的南京大学。

  南京大学各项办学指标在世界上众多的大学排行榜中都稳居全中国大陆大学的前5位。英国自然出版集团公布的自然指数,南京大学名列全世界高校的第20位,中国大陆高校的第2位,南大的科学研究水平获得世界教育机构的认可。国务院公布的双创基地的名单,南京大学作为四所高校代表之一,进入了其中,证明南京大学在新的时期创新创业教育也获得了国家层面的认可。

  2、南大本科生培养模式和特色是怎样的?

  “三三制”本科培养体系。这是整个南京大学人才培养全面的覆盖,把本科生四年简单传统的培养路径转变成大类培养阶段、专业培养阶段、多元培养阶段三个部分。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自己的专业。

  “五四三”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低年级同学可以选修创新创业类的课程,加入大量创新创业训练的计划。

  3、2016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

  今年的招生计划情况稳定在3300个人。招生个性化、多元化提供更多进入南大途径。例如自主招生、保送生、国家贫困专项计划、励学计划、国防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统招等。国家专项计划招收230人,高校专项计划招收120人。

  4、南京大学国际化的交流机会多吗?

  世界一流大学的根本质的特征就是国际化,南京大学注重国际化的办学,每个院系都有国际伙伴关系计划,既有老师的交流、学生的交流也有科研的交流和教学的交流。

  学生在本科期间有机会到国外进行一个学期或者一年的交流学习,有大量的短期交流活动、本科生参与的国际会议、举办国际交流学术活动等。

  开展暑期国际化科考,例如贝加尔湖科考、阿尔卑斯山地科考、澳洲科考等。

  5、南京大学的本科毕业生毕业之后的出路具体是怎样的?

  南大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本科毕业生年终就业率是98.6%。其中出国境是22.38%,国内升学是40.92%,签约就业率为5.3%。本科毕业生薪酬的平均数是98000元。

来源:新浪教育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招生计划2016年本科招生南京大学本科招生

上海纽约大学2016在大陆招151人,各省招生名额不设上下限2015-09-15

2016年中央部门所属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出炉,预计48.6万2016-05-13

2016年港校面向内地招生人数整体有所下降2016-05-13

西南交通大学2016年本科招生章程2016-05-17

南京大学2016年普通本科招生章程2016-05-18

没有更多了

  • 厦大2023强基考试

  • 北航强基考试安排

  • 复旦大学强基考试安排

  • 哈工大强基考试安排

  • 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大连理工强基考试安排

  • 厦大强基考试安排

  • 吉大强基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