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大、清华、复旦2016在浙综合评价笔试“撞车”,要求各有侧重

2016-06-02 11:20|编辑: 王老师|阅读: 441

摘要

高考结束后,才歇一天,在浙“三位一体”招生的高水平大学即马不停蹄地进入笔试程序。其中清华、北大、复旦三校都在11日笔试,“撞车”已无可避免。

高考结束后,才歇一天,在浙“三位一体”招生的高水平大学即马不停蹄地进入笔试程序。其中清华、北大、复旦三校都在11日笔试,“撞车”已无可避免。

浙大安排在12日笔试。除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三位一体”招生在第一批提前录取外,北大等7所高校的“三位一体”招生在6月25日前完成录取。

参加高水平大学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门槛也都非常高。都要求先笔试,再确定面试人选,如果考生有学科奥赛成绩,在“三位一体”招生中就会很有优势。

中科大就明确规定,学科奥赛阶段,可直接获得面试机会。要最终被录取,其中一条是非常重要的,就是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要达到浙江省本科第一批录取分数线,否则还是会被排除在外。

北大首先对报考的考生进行初审,初审获得“优秀”的考生直接进入面试,初审获得“通过”的考生进入笔试,笔试将在6月11日前后在北京大学或浙江省内进行,笔试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将在6月16日前后在浙江省内举行。最终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100)=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60%+面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30%+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10%。

清华大学通过初审的考生将进入复试,根据学生报考的专业类及高校测试成绩(含初评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入围学生名单,入围总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150%。成绩构成是综合成绩=中学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10分)+高校测试成绩(折算成满分30分)+高考总分(折算成满分60分)。

复旦大学,通过审核的考生6月11日左右参加校测(笔试)。依据校测成绩,分文、理、医划定不超过招生计划数4倍的考生进入面试。面试采取专家与考生多轮一对一面试模式,每轮面试时间15分钟,共计75分钟。

成绩构成方面,复旦大学将根据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三者形成考生综合总分。按考生综合总分高低进行排序,在6月25日前完成投档录取,被正式录取复旦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志愿填报和录取。

浙江大学,6月12日下午要求考生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参加笔试。科目有阅读与素养、数学与逻辑、物理探究(理科)和历史探究(文科)。浙大对通过“三位一体”最终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有“底线”要求:文科在全省前2%,理科在全省前4%。按这个比例估算,今年文科前2%,大约在全省的2000名。今年理科前4%,大约在全省的7000多名。

来源于:嘉兴日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清华2016综合评价2016综合评价笔试

华东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6-04-18

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共收到1239份报名申请材料2016-04-2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入围考生名单补充通知2016-05-23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面试通知(山东省)2016-05-26

2016年北大博雅清华领军在各省入选人数分布情况!2016-07-07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