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盘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6种招生途径

2016-06-03 08:5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57

摘要

作为C9高校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当然是众多学霸们的关注焦点,中科大不仅仅通过高考统招来招收考生,还有其他的途径你知道吗?

作为C9高校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当然是众多学霸们的关注焦点,中科大不仅仅通过高考统招来招收考生,还有其他的途径你知道吗?

1、少年班

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且年龄符合条件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可报考中科大少年班。学生按程序报名,通过审核后,参加高考;高考成绩达到复试要求,参加复试;综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符合要求即可录取。

2016年少年班招生条件:

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科学、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具有高中文化程度、2000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

凡年龄或学籍不符条件者不予报考;若弄虚作假,一经查出,取消报考及录取资格。

需要注意的是:少年班对于考生的年龄有严格的限制,如果年龄不符合要求,不建议报考。2017年考生想要报考,应该是200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优秀高二(含)以下学生。

PS: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少年班招生简章

2、少年班“创新试点班”

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且年龄符合条件的高二(含)以下学生可报考中科大少年班“创新试点班”。学生按程序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成绩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优惠分值;结合高考成绩和优惠分值,符合要求即可录取。

2016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条件

199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创新班对于考生的年龄要求比少年班要宽泛。

  PS: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招生简章

两者差别

少年班与创新试点班不仅仅有招生年龄上的差异,还有招生侧重点及测试流程上的差异,具体差别请看下面常见的30个问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最常见30个问题(一)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少年班&创新试点班最常见30个问题(二)

 

3、国防生

国防生是军队依托地方普通高校,从参加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和从在校大学生中选拔培养的后备军官。国防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在校国防生享受国防奖学金,标准每人每年本科生15000元,研究生18000元。国防生在学制时间内完成规定的学业和军政训练任务并达到培养目标,毕业生按协议办理入伍手续并任命为军队干部。

4、自主招生

分为普通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高校专项计划招生)如果你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且满足一定的条件,可以报名参加“普通自主招生”;通过审核后,参加中科大测试,成绩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优惠分值;结合高考成绩和优惠分值,符合录取要求,八月的中国科大校园里就能看到你的身影了。如果你具有农村户籍,且户籍、学籍符合各省招生考试机构的规定,可以报考“自强计划”;通过审核后,参加中科大测试,成绩符合条件,就可以获得在高考中的优惠分值。

  PS: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简章

PS: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年“自强计划”招生简章

5、贫困地区专项招生

如果你在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贫困地区,且学籍和户籍符合相关要求,可在高考填报志愿时,填报中科大“贫困地区专项招生”志愿,综合高考分数和招生计划数,符合条件者即可录取。

6、高考普招

大多数同学是通过这种方式进入中国科大的,只要达到中科大在当地的高考录取分数线即可录取。

来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信号,部分内容乃自主选拔在线综合整理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大招生中科大招生方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数学科学学院2013-07-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生命科学学院2013-07-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安徽省最具代表性的五所大学,中科大领衔2016-02-16

中国最低调又很有实力的8所大学,中科大“杠杠”的2016-03-0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