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从高考到查分到录取,六月高考季这些大事要知道

2016-06-03 15: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469

摘要

从高考到查分到录取,你以为考完后就没有事了吗?肯定不是的,还有咨询周、自主招生考试等相关事情。

从高考到查分到录取,你以为考完后就没有事了吗?肯定不是的,还有咨询周、自主招生考试等相关事情。

高考举行

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开始,具体科目的考试时间,请考生参考本省(区、市)公布的安排及准考证。

往年,考生因不熟悉考试地点而走错考场,忘带证件而未能准时入场,携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而被视为作弊等意外情况屡有发生。

为此,我们提醒考生要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合理选择交通工具,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准备好证件和文具,避免遗漏或丢失;不要携带手机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场。答题时要放平心态,不要过于紧张,时间充裕时要认真检查;考后迅速离场,不要对答案,以免心情起伏,影响下一场考试。

网上咨询周

教育部“2016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6月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上正式启动。根据全国各省市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网上咨询周活动将分两个阶段集中举行。

“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11工程”院校、大多数跨省招生的本科院校将在线回答问题。另外,部分省市将在平台举办省市咨询专场。

自主招生、高校专项计划考核

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对通过报名审核的考生进行考核。考核后,高校确定入选资格考生名单,并在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

填报高考志愿

几乎所有省(市、区)将在本月填报高考志愿,分考后估分和考后知分两种

招办访谈

自开办以来,招办访谈专题受到历届考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查询成绩

6月下旬,各省市区将公布2016年高考成绩和各批次分数线。

军检面试

报考军事类院校和国防生的考生要根据通知,参加军检、面试等。请关注省级招办公布的有关信息,做好准备,不要错过机会。

来源于网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高考录取2016高考高考大事记

2016高考命题的八大真相2016-04-08

血泪总结高考过来人失败的十大教训,考前看看还来得及!2016-04-11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