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热议网络用语 少有时政热点

2016-06-12 10:43|编辑: 孙老师|阅读: 451

摘要

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自主招生测试,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同时开考。

6月11日,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测试正式开始,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同时开考,吴佩孚、可口可乐等进入北大自招考题。

  北大自招热议网络用语粗俗化

  吴佩孚为何被称北洋军阀、可口可乐为何译得好也入考题

  昨天起,北京大学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自主招生测试,自主招生、博雅人才培养计划、筑梦计划的测试同时开考。在“博雅计划”招生面试及笔试中,“吴佩孚、段祺瑞等人为何被称为‘北洋军阀’”、网络用语粗俗化现象等进入考题。

  面试老师“循循善诱”

  昨天早晨7点半左右,参加“博雅计划”面试的考生陆续进入文史楼考场。9点半,第一拨儿考生一出场,就被等候在外面的家长团团围住。一位来自浙江的文科考生说,面试一共是三道题,分别是中文题、历史题和综合题。每道题给3分钟准备时间,再用15分钟作答。准备过程中,考生不能相互交流和看手机。

  中文和历史答题是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综合题是两位老师对一个学生提问。整个过程中没有小组讨论环节。“如果考生说得不够充分,面试老师会以提问的方式引导考生。”这位考生说,综合题自己被问到了学业规划、中国经济和文化的发展怎样协调。

  同一组考试的一位广东考生称,中文题是举例英文翻译成汉语比较好的三个词,比如可口可乐等,解释为什么这样翻译比较好。历史题是谈谈吴佩孚、曹锟、段祺瑞为何被称为北洋军阀。“面试老师一直循循善诱,我对这段历史不是特别熟悉,就大概讲了一下北洋军阀的情况,老师就会问‘还知道什么与北洋军阀相关的内容’。”

  理科题没到竞赛难度

  一位“博雅计划”面试理科考生说,候场室播放了风景纪录片,让学生感觉很放松。老师为考生发放数学和物理两道题,并允许考生准备45分钟。数学是一道平面几何证明题,物理是一道磁场题。45分钟后,考生被要求用10分钟为两位老师讲解解题思路。“比高考题难一些,但还没到竞赛题的难度。感觉老师考查的是推理过程,而不是最终解出答案。”

  “接下来的综合面试有点像和老师聊家常,老师们很和蔼。两位面试老师问了我最感动的事、和同学的关系怎么样,很简短。数学与物理分别100分,最后综合题200分。”

  据北大招办介绍,“博雅计划”笔试侧重考查学生的基础学业能力和学习潜质,面试侧重于考查学生的个人志趣、逻辑思考与批判性思维、领导力、人文情怀。

  自招笔试少有时政热点

  昨日上午,北大普通自主招生考试也进行了笔试环节。11点,走出考场的学生说,考题为120道客观选择题,其中英语和语文各50道,数学题20道。 3个小时时间略紧张,考试题少有时政热点,考查的是学生平时的积累。一位学生说,语文阅读是斯特林堡的短篇小说《半张纸》,他恰好以前读过。

  招收优秀农村学生的“筑梦计划”昨日也进行了考试。据一位“筑梦计划”考生介绍,考试同样为需要填涂答题卡的选择题,题量稍大,有难度。英语科目生词也较多,有的题没有答完。

  “博雅”笔试 网络成热题

  昨天下午,“博雅计划”进行了将近6个小时的笔试。昨晚,一位刚走出考场的考生称,此次语文阅读题是议论文,考了网络用语粗俗化现象,作文也与网络有关,是《我与网络》。政治题则考了公用地的悲剧。

来源:北京晨报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2016自主招生2016北大测试题北大2016自主招生测试

北京大学2011-2015年上百道面试真题大起底2016-02-26

2024年重点高校综合评价申请材料一览表2024-03-19

2024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综合评价申请材料2024-03-19

2024广东高三二轮复习四大误区,时间急迫,少走弯路!2024-03-19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报名对象及条件2024-03-1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