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

2016-06-13 10:1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584

摘要

6月11日下午在南航,多名结束面试的考生回忆,2016年的自主招生考题比较开放,“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互联网+”等社会热点话题入题。

6月11日下午在南航,多名结束面试的考生回忆,2016年的自主招生考题比较开放,“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互联网+”等社会热点话题入题。

2016年全国有2000多名高三考生获得了南航2016自主招生考试资格,他们将争夺不超过220个自主招生名额。

考试模式:

走出考场,多名考生回忆,每个考场有三位考官,部分专业的考生要先做一个三分钟演讲,然后从五道题中抽取三题,再从中选取两道题作答。

面试试题:

法学专业:无锡考生小姚,被要求就一个感兴趣的话题做三分钟演讲。她讲的是中国电影和文化创新。

“中国电影现在迎来发展的契机,有很多创新,例如《西游记之大圣归来》采用众筹方式拍摄,口碑也不错,《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曾在法国举行首映式,这些都在带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但是感觉中国电影内容创作略显单一,应该像满汉全席一样有各种口味,所以需要加大创新力度。”小姚对电影侃侃而谈,又引来考官的追问……

理工科类:考生考到人工智能、互联网+

考生抽选的专业问题,又有哪些呢?

“我回答的两个专业问题是,如何看待阿尔法狗大战李世石,人工智能有哪些优缺点?如何看待互联网+?”一名考生说,他认为,类似阿尔法狗的人工智能,虽然能计算得特别精准,但这都是根据既定程序的设计运行的,对于变数缺乏掌控。而“互联网+”可以让生产更有效率,让生活更便捷。“‘互联网+’用于工业生产,制造的产品会收到及时的反馈,便于查找问题原因,质量也更符合人类需求。而如果将互联网引入智能家居,家里的环境发生什么变化都能及时感知,例如冰箱里的食物如果坏了,可以提醒自己及时更换。”

工程挖掘机的原理?

选择回答问题有中国制造2025,机器人的认识?

应用物理学专业:物理对日常生活和现代文明发展的影响?

用水桶测量重力加速度,如果水桶漏水,测量的重力加速度是否会受到影响?

如何计算绕直径转动的球的动量,地球磁场的来源。

谈及生活中的物理

英语专业面试,全程用英语问答

“没有想到,英语专业的考试,全程是英文的。”走出考场,一名女生感叹,全程英语问答,还是有点紧张,想流畅地说下来,首先要稳定自己的情绪。

多名考生回忆,考题是一篇有关“懒惰”的文章。文章中提到:有时,懒惰会延误工作,但对有些人来说,表面上看起来的懒惰,其实有时是在思考,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例如牛顿的万有引力,就是看起来闲坐在苹果树下时发现的。

“考官会就这篇文章提出问题,其实答案就在文章中。随后,考官还会就某句话,让我们谈谈是怎么理解的。”有考生回忆道。

考生表示,这对英语的听说能力要求很高,如果听说能力强的话,就能轻松应答。如果没有听懂问题,就很可能答非所问。

其他类型试题:

向钢瓶里面充气,温度是否有变化?

地球是带负电的,地球的磁场是怎么产生的?

如何用光学知识测海水油污?

喜欢哪个名著,对考生有什么影响?

除了上述考题,考生还会被问到一些生活中的问题。考生小王说,他被考官问到“比赛中,你认为什么素质最重要?”他的回答是:保持镇定,自身具有较强的实力,以及懂得与人分享经验。

来源于:网络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自主招生2016自主招生试题

兰州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真题汇总2016-06-13

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16年自主招生真题2016-06-14

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资格线已划定2016-06-14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的三大变化2016-06-14

西安交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面试题目汇总2016-06-14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年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3综合评价面试真题

  • 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港科大面试真题

  • 浙大三位一体面试真题

  • 上交大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 清华领军面试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