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国科大同日自主招生面试 “默克尔问题”成为考题

2016-06-17 14:31|编辑: 王老师|阅读: 530

摘要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面试、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昨天6月16日同日举行,2000多名入围的全国各地考生逐个接受了院士、教授级考官的面试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面试、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昨天6月16日同日举行,2000多名入围的全国各地考生逐个接受了院士、教授级考官的面试。

清华自主招生复试考生参加体质测试,体测成绩优秀者可额外加5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复试面试、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昨天同日举行,2000多名入围的全国各地考生逐个接受了院士、教授级考官的面试。

在国科大的面试中,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到访国科大时被研究生提问的问题“做科学家和当政治家哪个更具有挑战性”,则又被抛给了面试考生。

参加清华领军计划、普通自主招生和自强计划三个项目复试的共有约2000人。据清华招办主任刘震介绍,复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学科/专业面试和体质测试。

其中,领军计划和自强计划考生需参加综合面试,普通自招考生及部分领军计划考生需参加学科/专业面试。综合面试采用多对一的“半结构化”形式,3到5名专家考官同时面试1名考生,主要考查考生的个人理想、社会责任批判性思维、表达能力、思维应变能力等。

一位参加了人文科学实验班专业面试的湖北男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先被考官要求背诵《论语·乡党》,看他背得挺流利就叫停了;然后又提问孔子的“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有哪两种断句方法,释义分别是什么。

一位面试新雅书院的女生,一开始就被要求口头解答一道数学题。

同一时间,还有330余名北京考生参加了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面试。形式为每5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每组面试时间约1小时。“你觉得做科学家和当政治家,哪一个更具有挑战性?”6月12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国科大发表演讲后,现场学生向她提出了这个问题。昨天的面试中,这道题又被考官“甩”给了北京的考生们。“这是一道开放题,没有标准答案。”国科大副校长王艳芬说。

来源于:华龙网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自主招生面试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清华学子给学弟、学妹的一封信! 高考生们必看!2015-12-1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成果荣登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之榜首2015-12-18

盘点中国新建的5所优秀大学,实力不可小觑哦!2015-12-22

没有更多了

  • 江苏综评招录数据

  • 北外综评招录数据

  • 国科大综评招录流程

  • 2021港中深综评招录情况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