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6年信息学体验营完美落幕

2016-06-21 13:04|编辑: 孙老师|阅读: 2085

摘要

2016年6月4日至6月7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清华大学优秀高中生信息学体验营”在清华大学校内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96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本次体验营。

  2016年6月4日至6月7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和本科生招生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清华大学优秀高中生信息学体验营”在清华大学校内举行,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96名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本次体验营。

  6月4日上午9点,体验营开幕式在第二教学楼举行。计算机系系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致开幕词。吴建平向营员以及随行的教师和家长介绍了计算机系的师资力量、科研水平和育人理念。他表示,计算机系自建系以来不断发展创新,正崛起为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与教学机构,学科水平保持在国内第一,国际排名也逐年上升。吴建平强调,计算机系在本科教育一直秉承“以科学素质与人文素质相结合的通识教育为基石”、“以宽口径、厚基础为根本”,“以创新意识培育为灵魂”,“以实践能力训练为轴线”的教育理念,为国家发展不断输送高质量人才。

  图为计算机系系主任吴建平致开幕词

  本科生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帆老师代表学校欢迎学子们参加本次体验营。杨老师说,清华有着多样性、平台大的教育优势,能够为优秀的同学提供更多地机会;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强大的综合学科力量,能为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提供最好的环境。

  计算机系教授,NOI科学委员会名誉主席,原IOI中国队领队兼教练吴文虎也出席开幕式并做演讲。吴老师结合自身60年的计算生涯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行胜于言、追求卓越、勤奋、严谨、求实”的清华精神,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天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发奋图强,努力奋斗,在振兴中华的伟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为计算机系教授吴文虎发言

  计算机系毕业生,国家信息学奥赛集训队教练陈许旻也来到开幕式。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通过信息学竞赛保送进入清华大学后的求学经验以及自己在清华得到的精神财富。陈许旻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给自己提供了一个“接纳我、包容我、关心我、了解我“的成长环境,让自己在生活、能力、思想、眼界上有了非常大的提升。他衷心地期待参与体验营的同学们也有机会进入清华园学习。

  6月5日到6月6日,营员们还参加了信息学技能上机测试和面试,其中部分成绩优异的营员入选了清华大学拔尖人才计划。

  体验营期间,营员们近距离地了解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切身体会了清华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营员们参观了计算机系部分科研实验室,近距离的感受先进科学技术的研发过程,充分感受计算机学科的魅力。

  清华大学信息学体验营是清华大学拔尖创新人才选拔营的组成之一,是我校自主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已经举办了第五届。活动旨在于使全国信息学方面表现优异的高中学生更好地了解清华,进一步密切我校与各地高中的友好联系,保证信息学人才的输送通道。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夏令营2016夏令营清华信息学体验营

高二生注意:2016年高校夏令营将于5月份陆续开始,请知悉!2016-04-21

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中医药兴趣夏令营招生简章2016-06-16

2016年“清华大学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夏令营”报名时间延长通知2016-06-21

南京大学2016年全国中学生学科夏令营通知2016-06-24

2016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2016-07-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