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6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天文学)招生简章

2016-06-23 09:01|编辑: 王老师|阅读: 2837

摘要

为培养中学生对天文学的兴趣,增进中学生对天文学科的了解,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北京天文馆联合举办2016年中学生暑期课堂,时间定于2016年7月27日-8月1日。此次暑期课堂面向全国招收120名学员。

为培养中学生对天文学的兴趣,增进中学生对天文学科的了解,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北京天文馆联合举办2016年中学生暑期课堂,时间定于2016年7月27日-8月1日。此次暑期课堂面向全国招收120名学员。

一、招生对象

热爱天文、数理化成绩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二年级理科学生。

二、报名方法

1、暑期课堂实行网上报名,请登录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各项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打印、盖章并扫描上传《北京大学2016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天文学)申请表》。(报到时须提交暑期课堂申请表原件)

2、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6月22日-6月30日。

三、选拔流程

学生申请材料由专家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学员资格,可于2016年7月初在网上报名平台查询结果,获得资格的学生可从报名系统打印《报到通知书》。

四、活动安排

2016年7月27日报到,8月1日离校,暑期课堂时间为2016年7月28日—7月31日。活动包括:学科导航、名师讲座、台站参观、天文之夜、师生互动、学员联谊等,以提升学员对天文专业的了解和兴趣。

五、相关费用

暑期课堂学费1800元/人,此费用包括暑期课堂期间的住宿 (北大校园学生宿舍)、饭卡、服装、材料、活动期间交通费、意外保险费和各项活动费用(不包括从学员所在地到暑期课堂举办地之间的往返交通费)。获得学员资格的学生根据报名系统提示,统一在网上缴费。

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可根据学校或街道开具的家庭经济情况说明,申请减免费用,由北京大学天文学系根据申请材料决定资助名单与金额。家庭经济情况说明须在2016年7月24日前快递到北京大学天文学系,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理科2号楼2901北京大学天文系办公室,李老师收,邮编:100871,电话:15810500712。建议获得学员资格后再邮寄申请,邮寄请用EMS或顺丰快递,其他快递无法进校园。

六、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天文学系 http://vega.bac.pku.edu.cn/astro/astro.htm

联系人:李老师 姚老师 010-62751134 / 62756692 E- Mail: shuxianli@pku.edu.cn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 http://astrowww.bnu.edu.cn/

联系人:杨老师 010-58807844 E-Mail: meeting@bnu.edu.cn或1245117640@qq.com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学系

国家天文台

北京天文馆

2016年6月22日

广而告知:

自主选拔在线是专注名校自主招生、竞赛的大型门户平台。旗下网站和微信每天都会推送优质自主招生、高考相关政策、资讯。尚未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的老师、家长和考生要抓紧时间啦!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圆梦名校领先不止一步!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微信扫一扫  获取更多资讯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大暑期课堂北大天文学暑期课堂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5年北京211院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12-30

清华北大99%学生属于第一类型,你是属于哪种?2016-0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