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南京大学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地球科学与工程学科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6-06-24 13:56|编辑: 孙老师|阅读: 3594

摘要

地球科学是一门经典的基础学科,同时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灾害防治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是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

  地球科学是一门经典的基础学科,同时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资源开发、环境保护和灾害防治等重大的经济和社会问题都是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内容。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1921年,历史悠久,学科齐全。这里名师云集、人才辈出,有三十位毕业生当选两院院士,学院培养的院士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人数在全国高校中均排名第一,学科综合实力全国高校排名第一,堪称是中国地学科学家的摇篮。

  为了增进广大中学生对地球科学学科的了解,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于2016年7月10日至15日举办第二届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活动。该活动将充分展示地球科学的魅力,开阔学生视野,弘扬地学精神,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地球科学在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用,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一、主办单位

  南京大学

  二、承办单位

  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三、夏令营特色

  1.由地球科学领域高校及科研院所知名科学家讲授相关地学知识,并指导户外实习考察和博物馆参观;

  2.营员将和专家学者一起探索地球奥秘,领略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并探求其背后千奇百怪的故事和上亿年的演化历史。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培养独立思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3.根据营员的学习基础、营队表现,通过相关形式的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营员。

  四、招生条件和招生计划

  参加夏令营学生须符合以下所有条件:

  1.省级重点中学高中二年级理科在校生(参加2017年高考);

  2.品学兼优,获得所在学校正式推荐;

  3.对地球科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报考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专业;

  4.身体健康、无色盲,有较强生活自理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

  5.2016年拟招收80名学生,择优录取。

  6. 根据营员的学习基础、营队表现,通过专业知识考核、理科基础笔试考核等形式的综合考核,评选出优秀营员。优秀营员比例为20%。

  五、活动时间和主要活动内容

  2016年7月10日至7月15日(共6天)。

  夏令营期间将安排地学专题报告、参观地质博物馆、座谈交流和野外实习考察等。活动结束,将颁发南京大学优秀中学生地学夏令营活动结业证书。

立即下载: 南京大学2016年全国中学生学科夏令营申请表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夏令营南京大学2016夏令营南京大学夏令营2016

南京大学2016年全国中学生学科夏令营通知2016-06-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