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专业解答丨夏令营与自主招生之间的关系

2016-06-30 09:59|编辑: 王老师|阅读: 787

摘要

近期,因各大院校夏令营报名即将截止,众多的家长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夏令营相关情况,自主选拔在线针专家对大家问题做出了相关回答。

近期,因各大院校夏令营报名即将截止,众多的家长咨询自主选拔在线夏令营相关情况,其中,问题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

1、夏令营到底是什么?

2、夏令营与自主招生之间的关系? 

针对以上问题,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将会在本文中从夏令营的本质上做出详细说明。此外,还对大家比较纠结的夏令营是否需要参加做一些相应指导,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

PS2016年高考已经结束,2017年高考即将开始,后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zizzsw将在第一时间发布最新资讯及政策解析指导类内容,为了保证各位能够及时获得第一手信息资料,请尽快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IDzizzsw请关注!请关注!请关注!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所三遍!!!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长按二维码   直接关注)

一、夏令营到底是什么?

 

高校夏令营是高校在暑假的时候通过一定条件的选拔,选出部分学生到高校参加一些相应的活动,最后评选出自己的意向考生,所做的一系列活动。

细心的用户已经注意到,北大清华在2016年并没有发布夏令营相关简章,只有暑假课堂和体验营相关简章。

在考生和家长等待清北夏令营的时候,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想要告诉大家,不要再等了!所谓的北大暑假课堂、清华体验营,从本质上来说就是高校夏令营。

甚至高校在后期举办的金秋营其实也属于夏令营的范畴,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提前选拔优秀学生

温馨提示:北大暑期课堂报名今天截止,想要报考的考生,请及时网上申请报名。

报名地址:http://www.ccuut.edu.cn/admission_pku/login.php

 

二、夏令营与自主招生的关系?

对于即将高三的考生来说,时间堪比黄金,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了高校夏令营后,不仅没有任何结果,而且还耽误了复习时间。

通过最近和家长的的沟通所知,大家最希望的就是通过参加夏令营直接获得高考降分资格。

亦歌老师真的想说:你真的图样图森破,天下哪里有这么好的事情?

既然没有这么好的事情,那么,大家肯定又要接着问,参加夏令营到底有什么好处呢?

不要着急,下面亦歌老师来具体向你解释。

参加夏令营最主要的好处就是获得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资格,当然高校是不会直接和你明说。例如:在北大2015年夏令营中,部分考生获得2016年自主招生参加资格,而优秀营员在自主招生中更是直接免掉面试,只有笔试测试。

在清华2015年暑期学校中,部分考生给与2016年自主招生参赛资格。部分考生给与2016领军初审通过或者是优秀资格。

 

三、是否有必要参加夏令营?

即使给予了自主招生初审资格,有部分考生和家长还是认为,这个优惠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

但是亦歌想要告诉大家,如果对比了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人数和最终的录取人数,你就不会这样认为,特别是北大清华这类学校。

参加高校夏令营不能仅仅把眼光局限在获得自主招生或者是综合评价资格上面。退一万步讲,即使没有被录取,考生还可以提前近距离了解高校及相关专业的具体情况。

来年再次报考自主招生的时候,考生相对其他没有参加过的考生来说还是具有相对的优势,毕竟以前提前和学校有一定相互了解。更重要的是,参加夏令营对提升考生的眼界有很多的帮助。

所以,亦歌老师劝慰大家,能参加一定要参加,特别是北大清华的夏令营。

小提示:清华暑期学校和北大体验经营报名已经开始,具体招生简章已经下发到各个重点中学。

清华暑期学校开营时间8月1~6号,北大体验营开营时间8月19~24。

亲爱的小伙伴们,清北时间是错开的,也就是说,你们可以同时参加的!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两个夏令营需要学校推荐才可以参加,请把握好机会哦!!!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消息请及时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和官方QQ群: 3360642412017自主招生交流2群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2016夏令营2017自主招生

天津大学2013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3-06-07

重庆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录取名单2015-06-22

北京科技大学2015年自主招生和农村单招成绩查询通知2015-06-23

衡水中学和黄冈中学的学生是如何作息的?2015-09-18

2016高考解疑:自主招生&三位一体到底有啥区别?2015-12-18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