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第57届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开赛

2016-07-07 16: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792

摘要

2016 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即将在香港举办( 7.6---7.16 ),这也是香港第二次举办这一赛事。对于IMO我们究竟了解多少呢?

2016 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即将在香港举办( 7.6---7.16 ),这也是香港第二次举办这一赛事。对于IMO我们究竟了解多少呢?

编者整理了一些IMO竞赛的资料以供读者参考

会徽简介


 

主图案是用 π 表示的香港著名建筑 凌霄阁,下方配一条丝带,象征数学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

主办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

竞赛日程


 

 

各国领队和观察员A(一国最多派3个观察员)需要在 7 月 6 日(周三)抵达,参加由各国领队组成的组委会(jury)的工作,包括做预选题、投票选择试题、将试卷翻译为本国语言、协调最后考试分数等等,一直到闭幕式后工作才算结束。直到考试结束后,领队才能跟选手再进行联络。

2016 年 3 月 31 日前,各国已通过 IMO 官方网站将自编的试题上传。组委会将从各国提供的题目中选出合适的,经过必要修改后,组成本届比赛的预选题(shortlist),一般在 30 道左右。 预选题在 7 月 6 号以后才会发放给各领队。

一开始预选题是没有参考答案的,也不会标注是哪个国家提供的题目。领队们首先要自己把这些题目做出来,事实上这些题目领队也不见的能够全部做出来。领队做好大部分题目后,才会领到原参考答案。组委会根据领队们做题之后的效果,结合各方面因素,在 3-4 天内逐题筛选,投票选出决赛试题。

决赛试题选出后,组委会将公布试题的来源,能被入选为决赛试题,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一种无上荣耀。

各国副领队和其他观察员、参赛选手于 7 月 9 日(周六)抵达,参加开幕式,两天的比赛(11 日和 12 日即周一和周二),浏览当地名胜,参加闭幕式,而后于 7 月 16 日回国。

国家队成员


 

左起分别为:

宋政钦,湖南师大附中,湖南;

杨远,石家庄二中,河北;

王逸轩,武钢三中,湖北;

梅灵捷,复旦附中,上海 .

张盛桐,上海中学,上海;

贾泽宇,人大附中,北京;

本届领队:熊斌

预祝中国队能在本次IMO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第57届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后期其他相关消息,自主选拔在线也会第一时间公布,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和自主选拔在线官方QQ群: 3360642412017自主招生交流2群
欢迎加群讨论!!!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数学竞赛数学奥林匹克竞赛57届数学奥赛

奥赛生揭秘背后的故事:参加培训花费上万,凌晨2点才睡2016-01-19

五大学科竞赛之数学竞赛介绍2021-07-16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介绍2021-07-16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CMO)介绍2021-07-16

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2021-07-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