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第57届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成绩出炉,中国队第3名!

2016-07-15 09:39|编辑: 王老师|阅读: 11052

摘要

日前结束的第57届IMO竞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又两天的紧张评分,如今所有的结果已经出炉。本次IMO 中国队成绩4金2银。团体奖第三名。

日前结束的第57届IMO竞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又两天的紧张评分,如今所有的结果已经出炉。本次IMO 中国队成绩4金2银。团体奖第三名。

温馨提示:2017年第58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将于2017年7月12日~2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办,本届大赛的试题、获奖等最新情况,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资讯!

具体排名:

详细成绩报告

1、美国队

总成绩:214

6名队员全部金牌

2、韩国队

总成绩:207

4金2银

3、中国队

总成绩:204

4金2银

杨远:42。石家庄二中,河北;

梅灵捷:41。复旦附中,上海 ;

张盛桐:36。上海中学,上海;

贾泽宇:31。人大附中,北京;

王逸轩:28。武钢三中,湖北;

宋政钦:26。湖南师大附中,湖南;

据悉在最终的评分环节中,韩国某位选手的评分出现了争议,组委通过多方讨论确定了最终的成绩。

近年来中国成绩:

近五年来(2012-2016),中国队参赛5次,共获得团体第一名2次,第二名2次,第三名1次也就是这一次(2016)。

上一个五年(2007-2011),中国队参赛5次,共获得团体第一名4次,第二名1次。

再上溯十年(1997-2006),中国队参赛9次,共获得团体第一名8次,第二名1次。而且我们有理由相信未参赛的那一次(1998)有拿第一名的实力。

沧海devil老师提供数据

网友神点评:

  襄阳才子1998:中国队主要输在第二题。这次没有为去年雪耻,希望好好总结,明年巴西希望旗开得胜吧,还是不要押题了,每种题型中国队都要有很强的实力,否则今年这种局面会再次悲剧。

  花落成殇半夏凉:王逸轩失误了。

  刀哥哥6666美国进步真快, 我现在唯一想到和感叹的是:美国这俩年中学生增加了很多高质量的数学竞赛,这难道也有关系?

  zgl94072902中国居然又输给美国了

  MS980807输给美国倒也正常,毕竟越来越多输送过去的大神,虽然比不上留在中国的,但他们竞争小压力小发挥正常,中国这个分数也挺正常了。韩国靠什么拿第二还有人会不知道?

  打赤脚奔跑中国的孩子要考虑归属问题,不能一心一意准备IMO,就算进了省队,还要去清北的夏令营和金秋营,这个与IMO的风格完全不一样。

  icefish乐舞社比起找中國隊的不足,更應該找美國隊的優點。名次浮動1,2名沒什麼,倒是美國能蟬聯第一值得思考。我fb的朋友去了美國的selection camp,人家搞的不是封閉式奧數訓練(當然啦我不知道中國隊是不是)而是提倡discussion,做的題很多都不針對奧數!

  Weizhen2000美国队中第一的姚远是上外附中初三转学去美国埃克赛特高中,在国内应该是高二。当年在上海也是非常知名的人物。美国队不管国籍,选拔选上了就可以代表美国队了。

彭俊尧人大附中高二的,是最近(2015年秋天)北京高联赛的第一名,这么快就投奔美国了

姚远彭俊尧都算海外兵团了,以后国内没选上的大神都转去国外搏一把

冯祖鸣(此次美国队领队)的公开答复:中国队是第二题坏掉了。美国队历来是有一些外国留学生的(不是只来自于中国)--前提是他们都来自于美国高中教育且也在MOSP集训过两三次。(美国自己也培训一些外国队员,比如,大家比较熟悉有近年来的Calvin Deng,Kevin Sun,Evan chen,Alex Song, 都是帮别国培养的顶尖高手, 也是美国的"海外兵团")。比较实在的说,小彭和姚远放在中国也不一定(或者说很有可能)进不了中国队。这次是好运气题目对路才这么高分的。或者说是中国队确实不如以前(2000到2010年左右)强了,也需要题对路再加上点运气才能赢。

总结:

众网友看法还是比较客观实在,从内部和外部各个方面来分析此次比赛的结果。美国队近年来确实进步神速,中国也需提高。

中国队此次实属惜败,期待今后更精彩的表现!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爱尖子微信和百度贴吧,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相关招生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微信号: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6imo57届imo获奖57届国际奥数

2016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第一日试题2016-07-12

2016年第57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IMO)第二日试题2016-07-13

2024年安徽省高考复读政策:这些学校不招复读生!2024-04-25

高中地理森林的作用,你都掌握了吗2024-04-25

2024年天津高考报名人数约7.4万人2024-04-2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