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7月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百强出炉!北大第一

2016-07-18 10:43|编辑: 王老师|阅读: 999

摘要

自从去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正式推出双一流建设计划,再加上日前教育部宣布部分关于985工程和211工程的文件失效,新一轮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自从2015年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正式推出双一流建设计划,再加上日前教育部宣布部分关于985工程和211工程的文件失效,新一轮的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如何评价,ESI评价指标是个极其重要的参考依据。目前全球很多知名高校都在采用ESI来衡量和评价学科实力,国内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大学最近几年来也开始越来越重视ESI指标,越来越多的大学把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数量定为发展目标之一。本期小编整理了2016年7月ESI最新数据中国高校综合排名前100名的情况,同时与2016年5月的排名情况进行了比较,结果供大家参考。

ESI是世界普遍采用的科研表现评价工具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汤森路透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1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目前,ESI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全球几万乃至十几万家不同研究单位的学科。

百强高校稳步前进

本期青塔统计了汤森路透公布的2016年7月ESI最新数据中国大陆高校前100名的情况,并与2016年5月进行了对比。综合来看,大部分高校都有一定程度的进步,其中进步增幅最大的是济南大学,相比2016年5月大幅进步了91位。此外,进步较大位的高校还有北京协和医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5月份,本期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高校新增一个学科入选。

下面来看看各校ESI综合排名情况吧(需要特别说明的是,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三所高校并没有区分两地办学的情况):

来源于:青塔微信号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2016esi大学排名2016大学综合排名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5年北京211院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12-30

清华北大99%学生属于第一类型,你是属于哪种?2016-01-27

没有更多了

  • 2023强基计划笔试真题

  • 2023强基计划面试真题

  • 2024北京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强基计划转段

  • 2024上海交大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四川大学强基转段名单

  • 2024强基计划转段名单

  • 2024年强基计划

  • 上交大2024强基计划

  • 竞赛生强基计划优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