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主要招收的是哪类学生?

2016-07-28 15:43|编辑: 王老师|阅读: 597

摘要

201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主要招收的哪类学生了,相信2017届考生和家长十分关注,本文为您详细解答。

2016年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主要招收的哪类学生了,相信2017届考生和家长十分关注,本文为您详细解答。

首先来看看北大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

(一)申请报考者须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有发明创造或参加科技类、人文社科类竞赛全国决赛或国际比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2、在我校自主招生专业范围内有相关学科特长、创新潜质,并在国内外相关专业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者;

  3、在高中阶段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全国决赛获得优异成绩者。

  (二)申请报考医学类专业者除上述条件外还须具备以下条件:

  1、参加2016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的理科考生;

  2、对医学类专业有浓厚兴趣,志愿献身医学事业;

  3、身心健康,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文件要求.

看了后,是不是觉得什么都没有看懂,不要着急,看下面:

2016年,北大自主招生,初审通过约1200人,比2015年的1900人减少约700人,这是因为北大综合营优秀营员,给予了北大博雅的资格,而不再给予北大自主招生资格。

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正是因为2015年北大将综合营优秀营员放在了北大自主招生中,高中又希望给更多同学名额,于是一些成绩最突出的同学,没有得到北大博雅的资格。

所以,北大自主招生通过的人群为:

1、北大学科营优秀营员(今年叫暑期学堂,比如哲学暑期学堂、考古暑期学堂、工学暑期学堂等十余个暑期学堂)

2、竞赛已签约竞赛成绩极其突出学生

3、有论文发表、发明创造的学生等

整体上,北大自主招生是一个更优于清华自主招生的政策,北大自主招生除竞赛签约同学外,给个更多的机会给学科营的优秀营员,这部分同学也是成绩非常突出的,且这部分同学经过学科营和北大自主招生两轮筛选,流程是非常严谨的。

当然,这并不是说论文发表、专利发明、作文大赛、创作与著作就不严谨。

所以,问题在于,参加学科营的同学有多少能够拿到学科营优秀?然后这部分同学再去参加自主招生,多少人能够拿到加分?

粗略估算,学科营内,25%-30%学员能够拿到优秀营员。然后这部分同学参加自主招生,又有25%-30%可以获得加分。具体数字,结合各个学科营的名额确定。

更多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北大自主招生北大自招条件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高校2014年自主招生拟录取名单查询入口2014-05-06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1-2015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真题汇总2015-12-1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