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第33届NOI信息学竞赛南山中学奖牌数全国第一

2016-07-29 17:14|编辑: 王老师|阅读: 979

摘要

2016年7月2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绵阳南山中学承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南山中学代表队勇夺15枚奖牌,总数居全国第一

2016年7月27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绵阳南山中学承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6天、30支代表队500余名参赛选手的激烈角逐。

南山中学代表队勇夺15枚奖牌,总数居全国第一;4人夺得金牌,居全国第二、四川第一;3人进入国家集训队,全国第三、四川第一;9人成功保送、签约清华大学,四川第一,取得历史性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共产生CCF NOI金牌选手61名、银牌选手91名、铜牌选手107名,来自长沙市雅礼中学的毛啸勇夺金牌第一名,浙江省杭州学军中学的翁伊嘉获得最佳女选手奖。

竞赛的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南山中学第二学术厅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闭幕式上,南山中学的师生还表演了活力十足、情感浓郁的精彩歌舞节目,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南山中学校长唐江林和下届承办单位绍兴市第一中学进行了CCF NOI会旗交接仪式。CCF NOI科学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王宏博士对CCF NOI2012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总结。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NOI主席杜子德研究员高度评价了本次赛事,认为这是迄今“最成功的NOI”,堪称精彩、经典。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国内包括港澳在内的省级代表队最高水平的大赛,每队选手是各省经过选拔产生的。有规模大、项目多、含金量高等显著特点,为办好这次盛会,南山中学全校上下精心谋划,统筹实施,从赛事设施设备升级,选手、教练的食宿安排、交通车辆,到赛事过程的系列活动安排,开闭幕式活动的策划布置,均做了严密组织,精细实施。这也是该项赛事在2006年第一走进西部,十年后,再次落户南山中学。大赛举办以来,中国教育报、光明网、四川电视台、四川在线等10多家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和地方媒体对大赛进行了跟踪报道,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在百余年沧桑历史和丰富的办学实践中,南山人不断思考、批判、创新,提炼出“让学生做成长的主人,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指导思想,形成了“多元启智,阶梯引领,自主发展”的内涵发展理念,瞄准拔尖创新,着力多元成才,以主动和开放的心态与胸襟,促进每个学生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发展,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个学生制订适合的教育方案,为每个学生插上自由翱翔的翅膀,注入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和多元化国家发展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自觉承担起自主型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社会责任。

闭幕式

  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席杜子德研究员主持闭幕式

  会旗交接仪式

更多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学竞赛2016noinoi获奖名单

2016年第33届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名单出炉!(官方)2016-07-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