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6年哲学暑期课堂全程记录!附:考试内容

2016-08-03 09: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2130

摘要

本文作者是是一名刚参加完北京大学2016年哲学暑期课堂的考生,作者记录了夏令营期间的点点滴滴。包括夏令营的考试内容及以后的注意事项。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特意转载,供下届考生参考。

本文作者是是一名刚参加完北京大学2016年哲学暑期课堂的考生,作者记录了夏令营期间的点点滴滴。包括夏令营的考试内容及以后的注意事项。自主选拔在线小编特意转载,供下届考生参考。

看前须知:

1、北大哲学暑期课堂(夏令营)近几年都有,预测2017年依然有。

2、预测2017年北大暑期课堂发布时间在6月到7月之间。

希望意向北大的考生,能认真阅读本文,从作者的经历当中我们可以看出北大的大致测试模式,特别是文科生更好仔细阅读本文。

以下为正文:

2016年北大哲学夏令营刚刚结束,感触颇深,现在来开一个记录贴回忆一下过往的几天生活。

哲学夏令营是从21号到25号,21号下午报道,25号下午闭营仪式。

21日报道:

先从报道开始说吧?21号下午去报到的,我只能说北大福利太好发了一件质量超好的营服,还有两张饭卡和好几本书。比如:说哲学导论,西方哲学史等等。

发的这几本书很重要,因为后面的很多上课内容都和这些书的有些内容相关不过我没有好好看。

报道玩之后就去39楼入住了,我刚去那个宿舍的时候都惊呆了。没有独卫!没有独卫!没有独卫!(不过后来习惯了也就好了) 关于洗澡问题我后面还会说到。

学校会发洗澡卡,可以选择去澡园洗澡,不过好像是限时使用 。

报道完后集合,自我介绍等。

全部报道完之后,五点集合,然后分各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两名助教,助教会带着各自的小组进行自我介绍。

进行自我介绍的时候我又再一次被惊呆!好多大神!好多大神!好多大神!因为楼主对于哲学的了解仅限于那本生活与哲学。好惭愧!所以提醒明年来参加哲学夏令营的人一定要提前看几本有关的书。做好准备,不然世界观真的会被冲击。

每天都是九点开始上课,但是大家会起的比较早,还要洗衣服写着作业什么的 每天的课程排的也很紧。

22日安排:

上午举行的开营仪式,看了一段北大哲学系的纪录片真的挺感动的,接着就是第一场讲座:现代思想大势中的北大哲学系。

下午两点开始第二场讲座:禅的信仰与方法。结束以后马上就要去文史楼进行小组讨论。

第一次小组讨论:我又再一次被惊呆!好多大神!好多大神!好多大神!第一次小组讨论是每个人都发言一分钟,好多人说不完,但我一分钟没到就结束了。

小组讨论之后马上去吃饭,因为时间非常紧,之后参观北大校园,小组活动拍了一些北大照片 真的很漂亮。

23日安排:

上午第三场讲座:仁心与仁政。以后是小组讨论。

每一场讲座之后都会有小组讨论,因为这个要被记入考核。

下午第四场讲座:是梦与醒的分辨,现代哲学的困境。这里推荐一下笛卡尔的第一哲学沉思录。

我们讨论的是是否能够区分梦与醒,必须给出论证,讨论的时候就听那些大神说!

晚上要进行一次课堂测验,就是考察一下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每次考试只有两题。

24号安排:

上午的讲座:不朽对人意味着什么。之后小组讨论。

下午的讲座:何谓浪漫派哲学。之后小组讨论。

晚上的讲座:神界中的日常生活。然后回去睡觉

25号安排:

25号也就是最后一天。

上午进行小组讨论,讨论昨天晚上的上课内容(神界中的日常生活),之后去进行第二次课堂测验。

下午考小论文,对于小论文写作真的是够了!我们这次的小论文是莎士比亚哈姆雷特中的一段 to be or not to be this is the question 还有几行 ,但是是英文!没有翻译!然后谈谈对to be or not to be 的理解。

小论文写作结束之后就是结业典礼,会发一张结业证书。

最后感受:

然后我谈谈我的感受吧, 以前觉得哲学就是马哲,现在完全颠覆了我对哲学的想法。

一定要好好珍惜来的这几天,我刚开始来的时候觉得世界都黑暗了,宿舍不习惯,被大神虐,但是到后来真的不舍,舍友好好,助教好好,教授好好,我这一辈子这样的感受大概只有这一次了 真的很不舍,以后和舍友可能再也遇不到了,很感谢她们!这几天的相互照顾!真的挺希望还能遇到他们。

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语:

从作者的经历来看,北大哲学暑期课堂基本都是以讲座的形式来进行,讲座完成后考生需要进行小组讨论,每次讨论最终都会进行考核,至于最后的结果如何,估计只有等到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的时候才会知晓。

按照2016年北大自主招生政策来看,暑期课堂中表现良好的考生将具有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资格。至于本届哪些考生能获得北大优秀营员资格,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北大夏令营、金秋营、自主招生相关资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自主选拔在线——一个大神云集之所!你值得关注!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百度贴吧,作者:Lily 黛雨。由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需下载本文,请点击下载下面的附件直接下载即可。

 

立即下载: 北京大学2016年哲学暑期课堂全程记录!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2016夏令营北大哲学暑期课堂

北京大学2016年中学生暑期课堂(哲学)招生简章2016-06-23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