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解读:2016年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夏令营招生简章

2016-08-04 14:10|编辑: 王老师|阅读: 1325

摘要

8月3日,北京大学发布了2016年数学科学夏令营的通知,此招生简章一出,吸引中了众多家长考生的关注,但是仔细看完招生简章后,大家又充满了疑惑。

8月3日,北京大学发布了2016年数学科学夏令营的通知,此招生简章一出,吸引中了众多家长考生的关注,但是仔细看完招生简章后,大家又充满了疑惑。

这!到底说的是神马意思?

貌似什么都说了,但是什么都没有明说。

对于此次数学科学夏令营,家长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的疑惑:

1、此次数学科学营的报考条件?

2、如何报名?

3、此次夏令营如何测试?

4、参加了有什么好处?

为了帮助大家解惑,本文将从以上四个方面对此次招生简章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北大数学科学营,以便于报考及后期相关测试的准备。

 
 

 

广而告知:

自主选拔在线是专注名校自主招生、竞赛的大型门户平台。旗下网站和微信每天都会推送优质自主招生、高考相关政策、资讯。自主选拔在线—全国百万高考家长、老师和学生正在关注。还未关注的你,还在犹豫什么?你与名校之间只差一个微信号的距离!赶紧分享推荐给亲朋好友吧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长按二维码 直接微信关注)

第一、报考条件

 

说到报考条件,大家不得不注意北京大学在6月17日已经给众多省重点中学下发了此次数学科学夏令营初赛的通知,如有报考的考生、家长。或许早已经知晓。此次是正式通知已在北大官网发布,但上次初赛的通过并没有在北大官网发布。

综合数学科学夏令营初赛通知及北大下发给中学的文件,我们可以看出,北大此次数学科学夏令营主要招收三个方面的考生。

①、通过上次初赛考试并获得推荐的考生;

②、暑假期间获得获得以下竞赛奖项的考生:协作体、东南竞赛、希望联盟、陈省身杯、北京数学学校、女子奥赛、西部竞赛;

③、自由报名者

在以上三类学生中,第一种基本都能通过,第二种会挑选部分奖项等级较高的考生,大家普遍比较疑惑的是第三种“自由报名者”?还有就是什么样的自由报名者通过的概率更大?

结合北大招生简章及以往的经历来看,这几类自由报名者通过的概率较高。

1、在上次初赛中成绩和其他学生并列,但并未获得推荐的考生;

2、数学成绩非常优秀;

3、有其他科研创新、文艺创作成果等。

看完了这些,你是不是就明白了许多了!

第二、如何报名?

 

在以上三类学生中,不管哪一种考生,全部都需要在北大官网去申请报名。注意!是全部考生!

报名地址:http://www.ccuut.edu.cn/admission_pku/login.php

在此次报名中,报名程序非常简单,只需要提供相关材料即可。下载报名表后盖章,再上传申请表即可报名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盖章是找考生所在中学盖章。

 

第三、如何测试?

 

2016年数学科学夏令营时间为8月18日—20日,一般情况下是18号报到,19号正式开始。

夏令营主要内容是:专题讲座、专项测试。旨在全面考察学生思维能力、学习能力和发展潜能,并让学生了解数学专业,把握数学前沿动向。详细安排以报到当日发放的夏令营资料为准。

按照此次简章及以往的经历来看,在如何仓促的时间条件下,各项安排肯定十分紧张。

一般就是:讲座+小组讨论。基本上都是讲座过后,立马进行小组讨论,每次的讨论结果都会进行记录考核。

北大根据考生的表现及平时的成绩,最终给与最终的优惠政策。

第四、优惠政策

 

 从2015年的优惠政策来看,最多可以给与降一本分数线录取的优惠,及其他优惠。

北大承诺2016年数学科学营的优惠好处要大于2015年优惠政策,至于最终给与什么样的优惠,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专家团队提醒大家,一定要认真准备此次夏令营,不管是前期的报名,还是后期的夏令营测试,无论哪一项都跟后期的自主招生及最终的录取都有关系。

祝愿大家能在此次夏令营中取得良好的成绩!!!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京大学2016夏令营北大数学营

北京大学2012年自主招生合格名单(河北省)2012-05-17

2015中国最佳大学排行榜30强揭晓2015-03-24

高三党注意啦!国字号大学未必都在北京!2015-11-12

2015年北京211院校录取分数线汇总2015-12-30

清华北大99%学生属于第一类型,你是属于哪种?2016-01-2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