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16届家长感悟:无竞赛、高考失常也能进好大学!

2016-08-04 17:10|编辑: 王老师|阅读: 734

摘要

本文是一位2016届家长所写,因为即使掌握最新的招生信息,在不具有优势的条件下,被自己的理想大学录取的故事。介意告诫他们了解高校招生信息的重要性,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招生政策。

本文是一位2016届家长所写,因为即使掌握最新的招生信息,在不具有优势的条件下,被自己的理想大学录取的故事。介意告诫他们了解高校招生信息的重要性,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招生政策。

以下为正文:

先介绍下孩子的情况,海淀前三示范校孩子,高三历次月考成绩在北航、北理工-中山大学-北交大之间波动。无竞赛奖项、无艺术类特长。

海淀一模615.5(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二模646(北师大、北航),高考理综失常,总分比平时成绩低了30多,勉强冲高西电、重庆大学,北工大保底。

最终非常幸运的提前批A考入“南方科技大学”,17届家长明年一定要留意国科大、上科大、南科大这三所大学,是三所不仅仅看高考分数的大学。

比如南方科技大学录取采用631模式。分数权重高考60%,笔试面试30%,会考和平时成绩10%。笔试1分等效于高考3.125分,笔试如果能超过别人10分的话,等于能追回高考31.25分。这样给高考发挥失常的孩子多了一个机会。我们就是在高考失常的情况下,靠机考和会考成绩,追上了高考630/640几分的孩子,以北京总分第14名考入南科大。

之所以想起家长帮社区分享经验,是因为7月16日上午9点30分南方科技大学在北京十一学校荣光楼一层报告厅给2016北京新生开入学准备座谈会,从南科大北京招生组李旭老师处了解到,能有100左右17届家长旁听机会。17届家长可多留意。

来源于:家长帮论坛  作者翠绿

更多相关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重点大学2016高考学科竞赛

临近高考,考爸考妈比考生还紧张,怎么办?2016-04-11

2016年江苏省“小高考”成绩公布 想得4A不容易2016-04-12

高考答题规避10大误区,99%的人都中枪了!2016-04-14

中国最好大学有哪些?从北向南依次排列吧!2016-04-20

2016高考必参:2015年各省市高考分数线汇总2016-05-03

没有更多了

  • 清华强基经验

  • 复旦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中科大强基计划备考经验

  • 北大强基计划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分享

  • 强基经验

  • 2022强基经验

  • 强基备考经验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