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8月高考大事记!生物竞赛&化学竞赛即将开始

2016-08-08 13:21|编辑: 王老师|阅读: 125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告诉大家:不要担心,不要焦虑。自主选拔在线公众平台会一直走在最前方,帮助大家提前了解高考大事记。关注自主选拔在线!了解高考大事记!

随着8月份的到来,作为新高三的你是不是特别紧张焦虑,既害怕一轮复习知识无法完全掌握,又担忧错过新的招生政策而错失良机。每天晕晕乎乎,找不到前进的方向!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告诉大家:不要担心,不要焦虑。自主选拔在线公众平台会一直走在最前方,帮助大家提前了解高考大事记。关注自主选拔在线!了解高考大事记!

本文是总结8月份即将发生的与高考相关的大事记,包括各校夏令营及相关的学科竞赛,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针对自己的情况尽早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8月10-15日 女子奥赛

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在北京四中举行,届时有北京四中、浙江镇海中学、深圳中学、华南师大附中,俄罗斯代表队、新加坡代表队等多个代表队参加。

8月12-19日 国际信息学竞赛

2016年第28届国际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在俄罗斯俄罗斯喀山举行,届时,会有来自近90个国家的320多名选手参加此次“脑力盛会”。

8月14-16日 清华物理营

8月14日-16日,清华大学物理系决定于在清华大学举办2016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物理学体验营”,物理营包括笔试、面试、院系宣讲、参观活动等等。

清华会根据营员的笔试和面试的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有机会获得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认定。

8月16-20日 北大物理科学营

8月16-20日,获得北大物理科学营的考生即将在北大参加夏令营活动,北大会在科学营中对考生进行笔试、面面试等活动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评定为优秀的学生将推荐参加北京大学后续的拔尖创新人才的选拔。

8月18-20日 北大数学科学夏令营

8月18-20日,通过北大数学科学营的考生将要到北大参加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包括学术报告、专项测试等内容。

  8月19—24日 北大暑期课堂

  8月19—24日,全国各地优秀学子汇集北大,考生需带身份证、报到通知及1寸正面免冠照片等相关材料报道。

  据悉,此次暑期课堂只有中学推荐才可以报名参加,夏令营期间会有讲座、文化表演,参观图书馆、实验室、组织校园定向大赛等活动。

  最后当然还少不了对考生的综合考察。

8月20-27日 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夏令营

8月20-27日,南京大学将举办全国中学生生命科学夏令营活动,营员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报道后,将去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野外实习基地进行野外实习。

在夏令营结束时对授课内容,进行综合测试并提交实习报告,结合授课教师反馈意见,选拔优秀营员,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8月21-25日 25届生物竞赛

8月21-8月25日,2016年第25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在四川绵阳中学举行。届时全国各地代表队,此次生物学国赛获奖规则:金牌30%,银牌30%,铜牌30—40%。

8月28日 化学初赛

2016年第30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由中国化学会统一命题,竞赛定于2016年8月28日(星期日)上午9:00-12:00在全国各地统一进行。决赛暨冬令营拟定于2016年11月底至12月初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注意事项:

  1. 以上夏令营都是需要经过提前选拔才可以参加,目前报名已经结束,其没有通过的考生不能参加。
  2. 女子奥赛和25届生物竞赛的参赛选手已经提前选出,其他考生不具有参赛资格。
  3. 化学初赛。只有通过各省化学预赛的考生才能参加此次化学初赛,没有参加预赛的考生不能直接报名参加(没有化学预赛的省市除外)。

看完这些,是不是就一目了然多了?后期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会继续更新每月大事记,请保持关注!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原创,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7高考学科竞赛生物竞赛

五项学科奥赛国家集训队全国高中150强!看看你的母校是否在内吧!2015-12-18

高一高二必看:2015年五项学科竞赛时间全程回顾2015-12-31

学科竞赛在高校自主招生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2016-01-08

陪考指南:2017新高三家长这一年会遇到的5大阶段!2016-08-08

2016年高考教你如何答题!备战2017年高考!2016-08-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