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介,文理兼收!

2016-08-08 16:16|编辑: 王老师|阅读: 605

摘要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是中国体制内MBA院校中,在帝都最出众的两家。2016年他也是刚过而立之年。

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清华经管)是中国体制内MBA院校中,在帝都最出众的两家。2016年他也是刚过而立之年。

清华经管,84年生人,是“行胜于言”的楷模。官员、国企高管、技术创业者特别多(官员国企EMBA限读令后学生构成有所变化)。由于清华的理工科享有盛名,因此很多技术创业公司的领导又都到清华经管做学生,创业板上市公司占比很高。

清华经管学院的教学项目分为:本科、硕士、博士、MBA项目、EMBA项目以及高级管理培训项目。其中, MBA新版课程体系是2013年开始推出的,由必修课、选修课和毕业报告三个部分组成。

必修课全部为通用性、基础性课程,能够为MBA学生后续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在必修课后MBA学生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选修经管学院、清华大学和海外院校的课程,进行个性化的学习。在最后的毕业报告阶段,MBA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学习兴趣,完成综合性、实践性的毕业报告,达到将在校所学融汇贯通、深入掌握的目的。总之在清华的学习阶段,你要担心的只有时间不够,绝对不会担心没有课选的问题,多得是类似数据模型的烧脑课等待你。

清华经管学院下设7个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金融系、经济系、会计系、市场营销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创新创业与战略系。

考生可以通过高考、自主招生、保送生、文体特长和港澳台侨进入清华经管。

2016年清华只接受了竞赛保送生和语言类的保送生。部分考生通过自主招生进入,截止到目前为止,经管院没有针对中学生的夏令营。其招收的学生有一半是各省的前十名。文理兼招。

  从1980年招收第一届31名本科生,到2014年夏季246位本科生毕业,1980~2014清华经管学院共培养本科毕业生>4000。

2009年4月,清华经管学院提出了“通识教育与个性发展相结合”的本科教育理念,并从2009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新本科培养方案。这一改革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通识教育融合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获取三个方面,特别强调对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培养;个性发展既关注学生个性的发展,又对学生实行个性化的培养,为学生自由成长创造环境和提供机会。

海外学生交换

经管学院长期以来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在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交换学习等各方面都在快速地发展。学院有87所交换合作院校,这一数字还在增加中。


 

排名认证

清华经管学院率先获得AACSB和EQUIS全球两大管理教育顶级认证,2012年底又率先通过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

  国际排名以英国金融时报FT排名为参考:

清华-INSEAD双学位EMBA项目获得2014年全球EMBA排行榜第3位;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是清华经管学院本科培养的必修环节,也是学院大力支持的学生课外学习活动的重要部分。暑期实践活动提供给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独特机会,让学生们对“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实践育人理念有了真正的领悟。

本文根据清华大学官网及网络资料共同整理而出

更多相关消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号:zizzsw

扫一扫    直接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清华大学清华经管清华简介

清华大学2012自主招生复试公告2012-03-06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中学生夏令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2015年全国优秀中学生秋季体验营报考条件汇总2015-12-01

清华大学的门槛高之又高,清华大学的苦你能受得了吗?2015-12-03

清华大学MOOCAP成立,大学结盟“新华约北约”烽火再起!2015-12-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