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大学赠给2016年大一新生最美的礼物,不是只有录取通知书哦!

2016-08-09 13:23|编辑: 张老师|阅读: 1100

摘要

2016年重点高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高校送给大一新生最美的礼物不是只有录取通知书!在学校里,你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雕像,参观名人故居。小编特意梳理了校园美景、雕像、故居,一起一睹高校风采吧!

2016年重点高校的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即将步入高校的新生对你的大学彻底了解吗?高校送给大一新生最美的礼物不是只有录取通知书哦!在高校,我们不仅可以获得最全面、最系统的知识,还能欣赏到美好的风景、雕像,参观名人故居,亲身感受不同的校园文化。小编特意梳理了校园美景、雕像、故居,一起一睹高校风采吧!

雕塑系列


 

北京师范大学 | 木铎金声

作为北师大的标志性雕塑,矗立在京师广场西面的“木铎金声一百年”,是在2002年9月6日师大百年校庆时隆重揭幕的。这座高12米、用紫铜精心打造的纪念碑,由校友捐赠,著名雕塑设计大师陈箫汀艺术加工,正面的“师大”两字传为钱玄同先生所书,背面“木铎金声一百年”则出自师大教授、著名书法家启功先生之手。


 

复旦大学 | 驴背诗思

“驴背诗思”是著名雕塑大师袁晓岑先生的得意之作,捐赠方送给哲学学院作为学校哲学系建系五十周年的贺礼。当我们注视着这塑像,驴子的笃诚、诗人的忧郁一起构成了“驴背诗思”的深邃意境。正如唐代郑启所说:“诗思在灞桥风雪中,驴背上”,又如钱钟书先生所说:“驴子仿佛是诗人特有的坐骑。”


 

上海交通大学 | 饮水思源碑

饮水思源碑落成于1933年4月2日建校37周年之际,由1930届116名毕业生捐赠助建。随着时间的推移,在铸铁校徽、塔顶部线脚、碑身及碑文、塔底座及台阶、水池和附近景观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修复,一直完好保留至今,给历代交大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浙江大学 | 奔马雕塑

奔腾广场又名奋进广场,坐落于华家池校区中心大楼前,占地约3亩。广场景物以前方升旗台和后方奔马雕塑为中轴线呈对称分布。广场中心有喷泉池、奔马雕塑,雕塑高4.5米,长5.7米,重达2.5吨,象征学校科研与教学齐头并进。石雕基座上“奔腾”二字为陈云同志所题,深寓“奋进”之意。


 

山东大学 | 臧克家铜像

臧克家铜像建于2007年,位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百年山大世纪林,由山东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83级校友捐资建造。铜像安放在臧克家恩师闻一多铜像身旁,彰显着浓浓的山大师生情。


 

武汉大学 | 鲲鹏雕像

这座象征着远大志向和豪放气脉的鲲鹏雕像,是1977、1978级校友毕业时赠予母校的礼物,表示他们立志像鲲鹏一样展翅翱翔。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 孺子牛雕塑

1983年春天,恢复高考后的中国科大第一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依依惜别的不舍之情,让这群风华正茂的青年才俊有了一个共同的心愿:集体捐款为母校赠送一座雕塑。随后,学生会的同学找到雕塑家程连仲先生,共同确定了“牛”的题材,据说原因之一就是1978级科大学子属牛的人很多。其实,当时“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口号深入人心,大家很自然地想到科技推动世界进步这一主题。而于当年9月最终落成的“孺子牛” 雕塑,在宽厚的基座上,两头初生牛犊肩峰突出、低首蹬足、相向奋蹄,用犄角、阔背奋力推动地球,非常形象地表现了这一主题。

  • 1
  • 2
  • 3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录取通知书2016大一新生

清华大学2013年保送生录取通知书寄出2013-06-15

三步教你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2015-07-06

高考热点关注五大重要事项2015-07-08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如何办理纸质档案移交手续?2015-07-15

2015年高考录取通知书可跟踪查询2015-07-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