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自招条件: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解析

2016-08-11 17:04|编辑: 王老师|阅读: 2909

摘要

哈尔滨工业大学虽然远在东北黑龙江,但是作为C9高校之一,其优势的专业及较低的录取分数线,吸引了大部分考生的注意力。本文为你综合解读哈工大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供2017届考生参考。

哈尔滨工业大学虽然远在东北黑龙江,但是作为C9高校之一,其优势的专业及较低的录取分数线,吸引了大部分考生的注意力。本文为你综合解读哈工大2016年自主招生条件,供2017届考生参考。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6自主招生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优秀、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优秀高中毕业生,且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参加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及以上奖励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或“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中获得全国一、二等奖的高中毕业生;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可持续发展能源、工程、环境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的高中毕业生。

2、积极参加创新性研究工作或研究性学习,发表具有较高创新性的论文、获得发明专利、或有具体科技发明成果的高中毕业生;参加其他大型科技创新类大赛取得国家级或国际级奖励的高中毕业生。

3、高中阶段理科生在数学、物理、化学某一学科,文科生在英语、语文某一学科确有突出特长,且报名平台要求的八次考试中该学科年级排名至少两次达到全校前1%的高中毕业生。

解读:

哈工大2016年对于自主招生条件要求更加具体,例如:2016年明确指出数理化或者是语文、英语某一科学必须至少两次达到全校前1%。虽然要求具体,但是还是给予了众多无任何奖项考生的机会。

哈工大和西安交大类似,不仅高考分数低,而且自主招生专业都是其王牌专业,同时,对于无任何奖项的考生也给予报考机会。

2017届的考生,如果没有任何奖项,在不考虑地理位置的条件下,推荐报考哈工大。

声明:本文系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综合整理,转载须注明来源和作者,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哈工大自主招生2017自主招生条件

90所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解读2017-03-29

华东理工大学2017自主招生专业要求2017-03-29

上海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8-13

苏州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9

河海大学2017自主招生报名条件2017-03-29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