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正式开幕

2016-08-12 09:53|编辑: 王老师|阅读: 810

摘要

8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开幕式正式举办,各参赛队伍齐聚北京四中综合楼大礼堂。大会开始由北京四中常务副校长常菁致辞,她热烈的表示了对参赛选手们到访四中的欢迎,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

8月11日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开幕式正式举办,各参赛队伍齐聚北京四中综合楼大礼堂。大会开始由北京四中常务副校长常菁致辞,她热烈的表示了对参赛选手们到访四中的欢迎,同时也向大家介绍了到场嘉宾。

开幕式荧屏

北京四中副校长常菁致辞

随后,北京四中校长发言致辞。他以独特的幽默方式鼓励到场的参赛选手积极参赛,他说道:“如果男生来自火星,那么女生就来自金星。”这也难坏了旁边辛勤的翻译员,一个口误不小心让女生“占领”了火星的乐土,带动了现场的欢快气氛。“用身高来类比奥赛水平,如果女生的成绩是一米八,那么男生的身高就是一米八零点五。”这也确实反应出女子选手们数学奥赛的卓越成绩,不亚于常规奥赛的男选手们。

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致辞

“最后,说一句话来鼓舞大家,那就是用尽你们的?洪荒之力?!”刘校长幽默的结束词带起了参赛选手的热烈掌声。

紧接着,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陈宁上台发言。“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无疑是高水平,高难度的赛事。西城区也是数学人才资源的汇集区。当今数学作为一门实用性强的基础学科,也受到了中国各省乃至世界的广泛关注。”在发言结束后,她也预祝各个参赛队伍在此次竞赛中获得佳绩。

北京市西城区区委常委陈宁致辞

北京四中参赛选手魏雪晴代表全体选手发言,她提到:“数学不仅是一门学科,更多的是一种挑战的精神,激励人们向往自我的突破。”热爱一门学科,将它视为自己的精神食粮,这确实是这段话能给我们带来的深思。“最后,我代表北京四中,用全部的热情来欢迎你们!”

选手代表魏雪晴致辞

最后,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杨新民也发表了简短的致辞,并与另一位副理事长宣布了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开幕。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杨新民致辞

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吴建平发言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各个参赛队伍以及特邀嘉宾都集中在四中操场上拍集体合影。负责摄像的师傅认真负责,汗流浃背的安排学生站位。虽然酷暑难耐,天气闷热,每个参赛选手也积极听从安排前往操场。

参赛选手前往操场

拍摄过程中突发了一段小插曲,一名俄罗斯的参赛选手因为中暑而突发身体不适。此时应急的志愿者们四面八方的赶了过来,他们及时的送来了饮用水,并在领队的搀扶下将选手安全送至了室内休息。俄罗斯选手事后也对志愿者们深表感谢。

志愿者及时向中暑的志愿者提供帮助

最后,各个参赛队伍在镜头下留下了各自的微笑,一张清晰的全家福也永恒的记录在了这个时刻。

共同合影留念(侧视)

在八月十号的上午,开幕式落下了帷幕,选手们也共同合影留念,希望他们带着各个嘉宾给予的祝福,在赛场上各自出色发挥

来源于: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官网

自主选拔在线小编语:

据悉,女子奥赛被部分高校自主招生所认可,2016年北大数学科学营还会招收部分女子奥赛的学员。预测在2017年自主招生中,可能会招收部分排名靠前的考生。

更多自主招生专业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信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15届女子奥赛2016年cgmo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2016年第十五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CGMO) 比赛日程安排2016-08-05

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GMO)第一天试题2016-08-12

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GMO)第二天试题2016-08-15

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GMO)获奖名单公布2016-08-15

2016年第15届中国女子数学奥林匹克竞赛(CGMO)全程回顾2016-08-15

没有更多了

  • 2023ipho竞赛真题

  • 近十年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真题

  • 数学竞赛真题答案

  • 理科竞赛真题

  • 信息学竞赛真题解析

  • 五大学科竞赛真题

  • 五大学科竞赛真题答案

  • 物理竞赛真题

  • 化学竞赛真题

  • 数学奥林匹克竞赛真题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