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关于做好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6-08-13 10:42|编辑: 王老师|阅读: 644

摘要

8月10日,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发布了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报名报名截止到2016年11月20日。

8月10日,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发布了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报名报名截止到2016年11月20日。

各盟市科协青少部、青少年科技中心:

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全区创新大赛)是由内蒙古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环保厅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30年历史的全区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区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拟定于2017年初举行。各盟市应提早准备,组织好本地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选拔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区创新大赛。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宗旨和目的

为全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搭建一个科技创新活动成果展示交流的平台,强化和培养科学道德、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学素质,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型后备人才。

二、参赛内容

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活动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包括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的评选。各项竞赛规则请登录各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服务平台查阅。

  三、具体要求

1、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各盟市组织的创新大赛为基础,参赛选手要首先参加本盟市的竞赛活动,由盟市创新大赛推荐参加全区创新大赛。

2、各盟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规范盟市级创新大赛评审工作。竞赛中要坚持“自己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 的“三自原则”,坚持“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的“三性原则”,严格落实公示制度,接受公众的监督,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

3、青少年科技创意竞赛是全区创新大赛新增的竞赛类型,目的在于激励全社会踊跃参与,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学思维,培育科学精神,促进素质教育,营造全民“探索、创新、创造”的社会氛围。希望各盟市能够加强宣传引导,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创新大赛活动,增强创新大赛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4、第32届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使用网络平台进行申报,希望各盟市做好选手上网申报的组织工作和电子版资料的整理工作。如有盟市开展网络申报存在困难,可于9月前联系我中心。

5、第32届内蒙古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截止时间拟定为2016年11月20日,请各盟市按时完成申报工作。

6、具体参赛事宜另文通知。

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官方微信号:zizzsw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青科赛

2024年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报考指南2024-03-29

华南理工大学2024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收费标准2024-03-29

中国药科大学2024年高校专项计划招生专业及计划是怎样的?2024-03-29

华南理工大学2024年山东省综合评价校测时间及内容2024-03-29

东南大学2024年江苏省综合评价招生政策要点有哪些?2024-03-29

没有更多了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数学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获奖名单

  • 2023年化学竞赛省队名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